敦化路街道及6个社区120名志愿者辖区内送服务

2019-05-10 15: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志愿者巡逻中。



  半岛记者 李丰 通讯员 冷姣报道

  无论是在交通沿线,还是在商场楼院,总有那么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他们的身影总是忙碌又辛苦,他们的言语总是热情又礼貌,他们的服务总是贴心又温暖——他们就是可爱又可敬的志愿者。

  敦化路街道及6个社区共招募志愿者120余名,由社区党员、居民自愿报名参加。他们身穿统一的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有的在重要的交通路口站岗执勤,为行人指引道路,引导来往行人、车辆不闯红灯、礼让通行,保障出行安全;有的在辖区内巡逻,几乎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他们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巡查管控,并在巡逻过程中提醒居民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志愿者们从早晨7点到晚上9点,分批次、不间断进行志愿服务,但他们热情饱满,从不抱怨辛苦。志愿者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社区甚至有八十多岁的志愿者们,每天准时穿上红马甲到辖区执勤服务,令人感动钦佩。在周末,社区的年轻人也走出家门加入到志愿大军中,为志愿服务贡献一份力量。山东路社区党员志愿者王丕华由衷地说道:“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大家从来不觉得辛苦,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在咱们青岛举行,这是一件多么令人自豪和骄傲的事情,作为岛城的一份子,出多少力都是应该的!”

  敦化路街道的百余名志愿者们以其敬业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良好局面,让“红马甲”真正成为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 刁顺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志愿者 风景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