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举行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最美护士颁奖典礼

2019-05-11 09: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花海锦绣、激情澎湃的五月,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5月10日,胶州市隆重举行纪念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暨“与爱同行健康相伴”最美护士颁奖典礼。胶州市委副书记潘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殿伦,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市政协副主席王天鸿,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周兆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颁奖典礼实况通过胶州广电微信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

  灯光璀璨、礼乐昂扬。颁奖典礼采用汇报演出、讲述身边故事、事迹短片展示、颁奖相交替的方式进行。舞蹈《鼓庆升平》彰显力量、鼓动士气;《中国护士之歌》、《追梦之路》、《点赞新时代》展现了护士在新时代健康追梦路上的坚定与执着,小品《牵手》道出了护理工作鲜为人知的辛苦与付出,《我运动 我健康》闪耀激情与活力,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在急促的救护车鸣笛声中,获得“优秀护理团队”称号的胶州市人民医院急诊护理团队被邀请上台,讲述了她们不分昼夜寒暑,与时间赛跑,与风雪为伴,冲锋在救死扶伤最前线,一次次为生命冒险的真实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颁奖典礼还通过播放获奖者事迹短片,真实展现了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与仁心大爱,她们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韩兴红等16名 “最美护士”获奖者、邱红艳等16名“最美护士长”获奖者、孙立芬等10名“‘南丁格尔’突出奉献护士”获奖者以及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团队等12个“优秀护理团队”代表,身披绶带,精神焕发,登上舞台领奖,台下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以“最美护士”为榜样,在全系统掀起了敬业奉献、赶学比超热潮。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护理作为职业,用奉献谱写人人健康的赞歌;他们以患者的需求为“冲锋号”, 和时间赛跑、与病魔拼抢,是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白衣战士”; 他们任劳任怨、敢于担当,用爱的信念书写着生命的感动;他们技术精湛赢得患者的信赖、同事的尊重,是护理事业的领军人;他们没有丰功伟绩,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护理一线,用一生守护人民健康,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胶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建设过程中,广大护理工作者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本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他们经常加班加点,时常带病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护理第一线,以真诚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以实际行动提高了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围绕国家、省、青岛市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战略部署,围绕着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胶州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医养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精神卫生、信息化、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得到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肯定批示,全市人民的健康福祉日益丰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阔步提升。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胶州市所有奋战在卫生健康战线的护理工作者,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以纪念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为契机,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全面提高优质护理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勇做健康追梦人,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奋力谱写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胶州新篇章!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珍玓 逄晓英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护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