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青岛农业大学首饰与珠宝设计毕业展再次吸睛!

2019-05-14 14:42   来源: 半岛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3日晚,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首饰与珠宝设计方向)第三届毕业生作品展在青农大文经楼前广场举行,青岛农业大校领导 、政府相关部门、饰品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出席此次展览。

  



  此次产品设计专业毕业成果展展出了32名毕业生创作设计的近200件艺术设计作品,展现了该专业毕业生在校四年的学习成果。

  本次毕业设计展以“燃”为主题,旨在传达艺术青年澎湃炽热的创新热情和创造能量。展览分为动态展示和静态展览两部分,其中动态展示部分分为冷峻、优雅与活泼三个部分,展示款式均为艺术首饰,通过学生发散的思维,作品夸张的造型展现学生对生活环境独特的见解,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静态展览部分展示有商业款首饰,直接与市场接轨。

  



  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作品创意十足活力无限,凸显出青春张扬的时代活力。展出作品中,有表达自己对电影作品理解的,有描述自己生活故事的,还有抒发个人生活感悟的。如毕业生李凡的《一条咸鱼》,灵感来源于流行于部分青年群体中的所谓“丧文化”,作品通过咸鱼的拟人化手法,表达年轻人透过迷茫勇敢追求的奋斗之情。

  



  据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郑海蓉老师介绍,本专业人才培养以“思维创新、工艺实践”为重点,强化实验室实践和实习教学,重点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设计能力、制作能力三位一体的产品设计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2019届毕业生李凡、王茹、于明巧等同学已经选好了就业方向,即将前往心仪的首饰公司担任设计师。而毕业生孙萌霞已经拿到了北京服装学院首饰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年的本科学习获得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正是因为专业能力较为扎实,可以继续在首饰设计领域深造,将来为我国时尚产业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青岛农业大学产品设计专业(首饰与珠宝设计方向)自2013年开始招生,至今已经招收六个年级学生、有两届毕业生进入到珠宝首饰行业就业。用人单位对该校本专业毕业生的专业化设计能力和发展后劲评价很高。青岛市城阳区作为中北方最大的珠宝市场设计生产基地,产业发展急需高素质专业人才,很多企业主动与学院进行人才培养和需求的长期对接。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