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驻青高校爱心联盟无偿献血工作会召开

2019-05-16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6日消息  为了加强青岛市高校爱心联盟无偿献血骨干的联系和交流,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将无偿献血宣传发动组织在高校间大力推广交流,同时促进青岛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5月11日上午, 2019年驻青高校爱心联盟无偿献血工作会在青岛宏程粤海酒店隆重举行。

  山东省血液中心招募科王淑荣主任、潍坊市中心血站团体献血服务科杨馨艳主任及潍坊科技学院刘长萍老师、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张燕华、范丽莉副主任、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办公室主任吴晓平以及来自市血站献血服务科管辖内驻青高校的22个社团的6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献血服务科张燕华主任介绍了2018年驻青高校的献血情况,充分肯定了驻青高校大学生对青岛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大家的努力下,共同推动青岛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潍坊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常务副队长向同同学交流了学校宣传发动组织的经验。随后对青岛高校学生志愿者代表进行2018年—2019年度110名高校无偿献血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表彰。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22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以精美的ppt形式,结合生动形象的图文向大家展示,分享了自己学校的献血工作特色,交流各高校无偿献血宣传发动的经验,都互相值得借鉴和学习。会上研讨了新形势下各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新办法、新模式,以及如何提升各高校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实效和高校志愿者工时记录等问题。最后山东省血液中心王淑荣主任讲话,对青岛市中心血站高校招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如何更好地在高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提出了很多新的构想和好的建议,为下一步无偿献血工作在高校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会后,参观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航海科普教育基地,举办“热血真情”趣味运动会,摸石过河、垒球掷准、夹球跳、拔河、扔沙包等项目让大学生们体验了户外活动带来的欢乐,放松了心情,提高联盟间的凝聚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营造了团队的和谐氛围,进一步调动高校爱心联盟志愿者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热情。

  青岛市无偿献血高校爱心联盟成立于2013年,凝聚了青岛各高校的志愿服务力量,搭建了各高校志愿者团体沟通的桥梁,为青岛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实现了志愿服务资源和信息的整合与共享。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的同时,增强同学们的道德修养,倡导同学们关爱社会,从而打造青岛市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通讯员 戴梓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