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税务局走访大企业调研减税降费工作

2019-05-21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1日消息 近日,保税港区税务局深入落实“走进千家企业,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精神,对区内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开展专业化服务。

  在走访前,该局针对企业特点,充分做好走访调研前的案头准备工作。逐户分析对比数据,初步形成分户报告,同时针对数据的差异情况与企业进行详细沟通。通过税企双方交流,快速了解企业对相关政策的掌握程度、减税降费的落实情况和企业经营遇到的真实困难。

  走访过程中,保税港区税务局现场解决纳税人问题11个,通过专家团队会诊在两天之内反馈纳税人解决的问题9个。对于在政策层面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由区局减税办形成调研报告,逐级进行反馈汇报。走访完成后,保税港区税务局将初步分户报告进行充实完善,为每个企业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制作了精准的画像。被走访企业纷纷反映,通过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措施,企业在增值税、土地使用税、社保费及员工的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的税费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企业和员工都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青岛前湾港集装箱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全艳介绍道:“我们参加了税务局组织的多次培训,对相关政策已经很熟悉,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改革红利,税费负担大大减轻。但是跨境支付税款扣除等问题太个性了,无法判断执行的准确性。这次走访我们提前准备了相关的问题,税务局很快就给予了答复,这样的个性化服务对于我们企业而言真是受益良多!”

  该局在走访青岛前湾港集装箱有限公司、青岛外轮理货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过程中,为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把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和全面落实总局、市局大企业服务制度相结合,既全面宣传了税收优惠政策,又及时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有力助推了保税港区企业发展,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通讯员 解林峰 张铭  记者 徐圆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