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亲近邻齐相聚 云南路街道邻居节来了新客人

2019-05-29 14: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9日消息  为进一步弘扬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新型社区,形成相识、相知、相助、团结、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按照市南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云南路街道“崇德尚礼·邻里一家”邻居节活动于今天上午9:30在寿张路社区正式启动。

  



  



  此次邻居节活动为期15天,以“崇德尚礼睦邻敦亲”为主题,街居联动,共叙邻里一家的温情故事,开启邻里同乐的嘉年华。

  今天邻居节还特别邀请到来自贵州省安顺市天龙镇的亲戚们,她们不仅带来了家乡的土特产给大家分享,还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节目。一首《欢迎你到贵州来》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

  启动仪式上,云南路街道领导对长期奉献爱心、守望互助的社区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正是因为有了光荣的志愿者们,云南路街道这个大家庭才变得越来越文明、越来越温馨、越来越美丽,我们老西镇才越来越有活力。

  邻居节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有歌舞演出、英语角、包粽子比赛、垃圾分类交流互动等。

  云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东明介绍说,云南路街道一直高度重视邻居关系的和谐发展,将其作为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努力打造新时代新型邻里关系。邻里关系不仅仅是邻居双方之间的互动,还是打造幸福时尚市南的有效途径。除每年一度的邻居节外,街道还打造各种载体和平台,促进邻居之间交流。如365便民工坊、社区科技馆、民生大集、各种文化演出等。通过参加社区活动,让居民之间更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栾绍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邻居节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