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小蟊贼专偷路边车,民警蹲守抓获现行

2019-05-30 10: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州的苑女士在胶州钢材市场经营一处早餐摊点,5月22日清早,她发现放在早餐车里的零钱被盗了,这是最近几天第二次被盗,两次一共少了80余元,这次苑女士没有小视,拿起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胶州市中云派出所对案件高度重视,虽然被盗金额不多,但是嫌疑人极有可能继续实施盗窃,造成更多难以预计的损失。民警经过察看路口监控及钢材市场摄像头初步锁定了嫌疑对象,根据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体貌特征,民警有针对性地在重点区域设置了重点巡防,同时部署便衣民警在重点区域蹲守。

  5月23日凌晨,负责蹲守的民警在中云辖区南方家园周边蹲守时,发现了一名男子漫无目的的四处走动,还时不时拉动停在路边的车辆的车门,有一定的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跟踪观察。在走过几个路口后,该男子停在一辆车窗没有关好的别克轿车旁边,在确认四下无人之后,他将手伸向车窗内打开门锁,就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民警立即出击,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过审查,该男子赵某(21岁,胶州市里岔镇人)正是之前两次盗窃苑女士早餐车的嫌疑人,经过进一步审查,赵某如实供述了从今年4月份以来在南方家园附近先后盗窃车内物品四次、盗窃旅馆吧台财物一次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赵某被抓后,别克轿车的车主甘先生来到中云派出所,送来了一面写有“社会的正能量,人民的好警察”字样的锦旗。原来甘先生当晚因在店里有事而把包落在车里,包里还装有大量重要的账单和现金,如果不是民警当场抓获嫌疑人,让嫌疑人的阴谋没有得逞,这些财物一旦被盗将会带来重大损失。

  【民警提示】嫌疑人赵某的作案对象主要是没有关车窗或者没有锁车门的车辆,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夏天已至,很多车主有不关紧车窗的习惯,有的甚至忘记关车门,请大家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关好车门和车窗,保护好个人财产,不要给犯罪嫌疑人留下可趁之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敬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蟊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