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奏响鼓号乐曲 筑梦艺术天地

2019-06-08 10: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8日消息  2019年5月,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再次代表市北区参加了“我和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9年青岛市少先队鼓号操大赛,一举斩获大赛“金号奖”及“最佳表现奖”。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建队70周年献礼。

  



  近年来,学校将艺术教育与少先队鼓号队的训练紧密结合,摸索出一条独特的艺术教育与少先队鼓号阵地建设整合之路。

  2016年,学校通过课程形式招募大鼓、三联鼓、小军鼓、大小镲、小号的少先队的鼓号队的艺术类社团,开始了行之有效的学习和训练。通过以外聘指导教师专业指导为主,教师以及大队辅导员为辅的社团跟进训练模式,逐步走向规范化、特色化的少先队阵地训练建设。

  队旗舒展凌云志,鼓号声声伴成长。成年累月的坚持训练中,队员们不仅接受技能技巧训练,更重要的是培养了自信心以及良好的意志品质。2017年5月,组建的占学校四分之一的近140人的鼓号队参加青岛市鼓号操大赛,第一次参赛就取得金号奖的优异成绩,更加确定艺术教育与少先队阵地建设的有机整合的成功!

  “坚持与拼搏”——这是郑二新时代少先队员身上凸显的精神,新老队员以老带新,成为鼓号队队员已经成为学生的骄傲和自豪。校园中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以及德育、艺术和少先队的活动中总是闪现着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这已成为一支有集体观念、肯吃苦耐劳、有坚韧品质的力量型队伍。现在鼓号队已经是德育、艺术以及少先队组织的闪亮名片。同时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为队员们打开了一扇学习知识、培养情感、锻炼能力、服务社会的窗口,更是搭建了在实践中走向成功、实现“队员梦、”“中国梦”的成长舞台。

  2019年的5月,130人的鼓号队再次荣获“金号奖”及“最佳表现奖”,又一次书写着郑州二小少先队组织的精彩篇章!今后学校将继续在活动中探索,在探索中成长,使少先队鼓号队成为创建学校教育特色最有效的活动通道!

  通讯员 徐海滨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乐曲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