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九龙东营村为征迁提速,“夫妻档”上阵来助力

2019-06-10 20: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胶州市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后,胶州市九龙街道以最大的热情、最快的节奏、最硬的措施,全面打响百日攻坚战,加快东营村征迁安置工作,争当上合示范区全面起势、全面提升、全面突破的突击队。在征迁工作中,涌现出一个个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的鲜活典型,冷宗斌、周娟夫妇就是其中的代表。

  今年40余岁的冷宗斌和周娟都是九龙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东营村征迁安置攻坚战打响之后,冷宗斌和周娟主动请缨加入征迁安置工作队,驻扎到东营村开展征迁安置工作。东营村征迁安置工作队共分为13个组,每组负责50余户的征迁安置工作。虽然冷宗斌被分到4组、周娟在1组,但依然阻碍不了两人工作上的紧密交流协作。工作队要求每天上班时间为8点,但两人每天7点就早早一同来到村里开展一天的工作,晚上一直工作到八九点再一同回家。为了推进征迁安置工作,冷宗斌经常在做完本组工作之后利用休班时间陪同妻子工作,由于工作能力出色,其他组的工作人员遇到棘手工作也经常找冷宗斌寻求帮助。

  



  随着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拆迁安置工作也到了愈发关键的时期。冷宗斌每天挨家挨户走访调查,讲解宣传征迁政策、测量以及评估地面附着物和发放协议,一天下来口干舌燥、精疲力尽是常态。而负责签订协议的周娟也格外忙碌,每天为村民办理补偿款、签订养老保险缴纳协议等事项,最忙的时候一下午办理了300份单据,累得周娟胳膊酸痛地无法抬起。因为许多村民白天在外地工作,周娟与同事们先通过电话联系到每一名村民,再利用中午以及晚上的时间为村民们办理合同,休息时间几乎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拆迁安置工作重在“一碗水端的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充分维护每一名村民的利益,让每一名村民满意。每天在办公室,许多村民关于土地及附着物测量以及补偿款的发放等问题前来询问,其中不乏情绪激动、言辞激烈者。每到这时,周娟都会耐心地为每一名村民解释每一项工作的政策或法律依据来源,让村民们心悦诚服地接受公正的征迁安置。“冷宗斌、周娟两人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兢兢业业、认真仔细,没有一丝一毫怠慢,每天晚上只要一人在加班对方就会一起陪着工作,直到所有做完后再一同携手回家。他们不仅是工作的典范,同时也是夫妻的模范。”同为拆迁工作队的周艳艳说道。

  



  冷宗斌的母亲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太好,由于夫妻两人一直投身于征迁安置工作之中,母亲的照料工作成为夫妻二人一直放不下的难题。冷宗斌夫妇今年夏天大学毕业的女儿非常懂事,得知父母工作忙,一边准备找工作,一边主动承担起照顾奶奶的责任。随着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东营村征迁安置成绩斐然,合同协议书上一个个红手印以及一张张村民的笑脸,是对包括冷宗斌、周娟夫妇在内的所有征迁安置工作队成员付出的最好证明。

  “我们对征迁安置工作队的工作非常满意,他们工作态度很好同时也非常辛苦,十分感谢他们为我们村的征迁工作做出的努力。”东营村村民王大爷说道。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征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