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最新科研成果 青岛糖尿病医院出席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会议

2019-06-12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2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于6月11日在青岛开幕,世界目光再次转向青岛。同期,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糖尿病协会年会上,青岛也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

  

美国糖尿病协会年会现场



  当地时间6月7日到11日,第79届美国糖尿病协会科学年会在旧金山举行。今年,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共有1篇大会口头发言、5篇壁报交流入选美国糖尿病协会科学年会,创下历史新高。这体现了国际糖尿病领域对青岛内分泌糖尿病科研团队研究成果的认可,也标志着青岛在糖尿病临床、科研方面的领导地位。

  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糖尿病大血管并发症专场汇集了美国Joslin糖尿病中心、丹麦Steno糖尿病中心、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等国际知名糖尿病研究机构的重要研究成果。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张磊教授就“大血管病变支架成形术后控制血糖的重要性”做了“大会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

  

张磊教授做报告



  发言之前,张磊教授就本研究结果与国际著名糖尿病专家、全球糖尿病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Banting奖获得者Ralph. A. DeFronzo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DeFronzo教授认为,除了糖尿病,从病理生理机制来看,糖尿病前期也属于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从这个阶段开始就建议进行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这一观点与张磊的研究成果不谋而合。

  

与会人员交流学术心得



  在传统的医学认识中,糖尿病患者做完支架手术后,需要控制血糖才能避免再次堵塞,这已成为医学共识,不过,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专家团队在临床中发现,很多做支架手术的患者没有得糖尿病,也应控制血糖。张磊教授认为,当血糖超标但尚未达到糖尿病标准时,受动脉硬化的影响,做完支架手术心脏血管再堵塞的概率也会升高,这一发现为预防冠心病、心肌梗死、下肢血管病变提供了更为精准的干预靶点,也提示在糖尿病前期通过生活方式、药物干预控制血糖不仅能够预防糖尿病发病,对后续心脑血管并发症的预防也有更重要意义,同时为减少大血管并发症所需的巨额花费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了解,美国糖尿病协会年会是国际上规模、影响力最大的糖尿病学术会议,参会人15000-20000人,每年全球只有250-300名左右的专家学者有机会进行大会口头发言。

  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说,健康是人类最基本、最普遍、最永恒的话题,健康医养产业是青岛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大会围绕“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主题和“人人得享健康”口号,讨论大健康相关领域热点,促进全球合作,着力增进亚洲及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张磊教授表示,将继续在糖尿病领域深耕,保持与国际顶级专家交流,共同努力研发新技术,促进医疗卫生改善,为世界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