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挪到现场 湛山街道启动“垃圾分类宣传日”主题活动

2019-06-14 11: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4日消息  为持续推进美丽青岛建设,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度和践行力,2019年6月14日,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启动首个“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以党员先锋为骨干力量,组织“垃圾分类引导员”志愿者对辖区人流量较大的楼院进行垃圾分类现场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大姐,您这个碎碗是陶瓷材质的,应该放到干垃圾桶里,我帮您分开”、“这位小伙子把果蔬皮垃圾单独打包投放湿垃圾桶的,这就是正确的做法。”当天上午7:30-8:30居民出门高峰时段,江西路29号、华严一路7号、东海一路24号20号、秀湛路9号的分类垃圾桶安置处多了不少身着“湛山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绶带的志愿者,帮助居民对准备丢弃的垃圾进行分类指导投放。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围观,指导员们借机将现场变成小型宣讲会,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进行宣讲,并通过垃圾分类投放模拟练习等方式,帮助居民区分了解四类垃圾的分类依据和处理方式。

  自3月中旬以来,湛山街道严格按照市、区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制作开放式小区垃圾分类标识牌170个,组建垃圾分类指导员骨干56人,联合辖区教育第五幼儿园、爱莉斯小哈佛幼儿园等共建单位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楼院”、“大手牵小手”等主题宣传活动28场次。“垃圾分类 健康生活”的理念在湛山街道逐渐蔓延。

  接下来,湛山街道将继续在每周五“垃圾分类宣传日” 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工作,以点及面,继续选取不同的宣传点,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促进垃圾分类理念进楼院、进楼宇、进学校、进机关,持续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和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垃圾分类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