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开始"考级"了!首轮等级测试登陆青岛仁洲体育

2019-06-16 17: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6日消息 “一根羽毛承载一个梦想,一次挑战见证卓越成长。”6月16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青岛仁洲体育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期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测试在青岛仁洲体育培训中心举行,共有204名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选手参与其中,这标志着中国羽毛球协会羽毛球运动水平等评定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测试现场



  本次等级评定测试,除个别少儿参与少儿六级测试,大部分少儿参与的是少儿七级测试。少儿七级运动员测试科目包括正手发球、正手颠球、羽毛球掷远、立定跳远四项测试科目。虽然难度不大,但第一次站上等级测试场地的小选手难免稍有压力,当考评员宣布“开始测试”时,小家伙们便化压力为动力,稚嫩的小脸上满满的都是认真。结束测试,成功达标的小选手们难掩兴奋,“那个发球我早就练得很好啦!”“羽毛球掷远我可是满分哦!”大家七嘴八舌讨论起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测试现场



  今天的测试现场,青岛开发区乒羽俱乐部的负责人李立华带着俱乐部33名5-16岁的学员参与了测试。“参加等级测试,一方面激发了孩子们练球的热情,大家可以循序渐进,一级一级逐渐提高自己。另一方面规范了培训市场,之前因为没有教学指导大纲,培训技术不统一,培训市场也比较混乱。有了教学指导大纲,从身体素质到羽毛球的基本技术,学员都可以得到系统训练。”李立华说。

  

等待上场测试的小球员



  今天的等级测试恰逢父亲节,场外那些陪同的爸爸们自然有一份别样的心情。一位陪伴孩子前来参加等级测试的爸爸表示,平时忙于工作,虽然知道孩子非常喜欢羽毛球,但很少去关注孩子的训练细节,这次测试,让他发现了孩子除了淘气搞怪之外,还有专注、认真的一面。“咱们的等级测试非常好!作为家长,特别欣慰看到孩子们的进步,感谢中国羽协和仁洲体育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孩子们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去追求他们的热爱。”这位家长表达了对等级评定工作的认可。

  本月,中国羽毛球协会第一期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测试将陆续在首批12家测试机构开展,预计最终将有两千余名测试者直接参与其中,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等级测试会逐渐放开,形成常态化,羽毛球运动也会更多的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提升项目普及度,助力体育惠民,践行全民健身。

  记者 徐圆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