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美国百年名校 白珊学校2019年开设“白珊·安妮高中项目”

2019-06-17 16: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7日消息 6月16日,青岛白珊学校举办“白珊·安妮高中课程项目”说明会,来自青岛市的多组家庭参与了此次说明会。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白珊学校将与美国安妮莱特学校共同开设“白珊·安妮高中课程项目”,2019-2020学年度招生计划为9年级学生30名,10年级学生20名,择优录取。

  

青岛白珊学校



  与美国知名高中强强联合

  据介绍,“白珊·安妮高中课程项目”是青岛白珊学校与美国大西雅图地区排名前三的顶级美国高中——安妮莱特学校强强联合,在青岛白珊学校开设的四年寄宿制美国高中。美国安妮莱特学校拥有学前至高中IB教育课程,同样,白珊教育集团旗下的青岛美亚国际学校也是IB课程,这就保证了白珊·安妮项目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AP、A-LEVEL、IB为代表的先进的课程体系,其中难度最高的是IB课程,格外注重培养孩子积极探究、勇于尝试、及时反思、善于交流等品质,像是很多课程要在实验室开展,美亚国际学校拥有独立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室,白珊安妮高中同样可以借助美亚国际学校的优势资源,这种条件在青岛是独一无二的。

  共享美国IB教育资源

  记者了解到,被“白珊·安妮高中课程项目”录取的学生可注册安妮学校高中学籍,开设美国安妮学校高中课程,使用安妮学校的原版教材,共享安妮学校师资和升学指导资源,培养符合世界名牌大学录取标准的高中学生。“白珊·安妮高中课程项目”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安妮学校高中文凭。

  



  此外,在升学指导方面,“白珊·安妮高中课程项目”的学生会享受与本校学生同样的条件,从入学开始,就会有升学指导跟进,为学生做详细的规划。在十一、十二年级,还将与本校学生一起到到大学访问,与高校面试官面对面交流,了解学校的招生要求。

  助力青岛学子考入美国藤校

  据介绍,美国安妮莱特学校一直与美国常春藤高校有着良好的校际合作,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被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学校录取。白珊·安妮高中课程项目主任茵曼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安妮·白珊高中项目”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积极探究等方面的能力,助力青岛优秀学子进入美国藤校

  “安妮·白珊高中项目”九年级将采用中英文混合课程,中文课程是完成义务教育规定的课程,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得安妮·莱特学校颁发的文凭。美国安妮莱特学校课程及教学资源,涵盖了世界上最严格的高中6门核心学科——数学、科学、英语、人文、ESL和艺术。

  开启国际教育“新起点”

  谈到“安妮·白珊高中项目”的办学初衷,青岛白珊学校校长许新告诉记者,青岛白珊学校与美国安妮莱特学校有着23年的跨国情缘,2018年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成立“白珊·安妮高中部”。该项目的成立充分满足了学生在家门口留学的需求,避免了日益凸显的低龄留学的弊端,同时也降低了留学成本。美高课程强调自主性、独立性和开放性。改变了传统高中对所有孩子千篇一律的教育方式,更能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美高学习的学生在社会文化、语言、学习和规划未来等方面更加国际化,更多了解国际准则,能够理解、包容和尊重不同国家的文化和历史,既避免过早出国留学的弊端,也有效的为大学出国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白珊学校是山东省最早成立的私立学历教育学校,也是最早获得普通民办中小学“A级”称号的国际化学校。办学26年来,大量在白珊学校毕业的学生走出国门深造,其中不乏被哈佛、牛津、剑桥、西点军校等世界著名大学录取的学生。”许新说。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那慧莹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