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联合六单位成功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2019-06-17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7日消息 按照国家、省市、民航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14日下午,青岛机场集团在民航青岛监管局、各航空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航站楼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当前,青岛机场集团正面临新机场高质量建设、新老机场转场、老机场安全平稳运行“三大任务”的考验。机场集团守初心、担使命,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航空安全、应急救护知识;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严守安全底线,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活动现场



  开展航空安全普及,现场旅客热情参与

  开展“什么不能带”、航空安全小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针对旅客关注、乘机必备、航空安全的小知识进行宣传问答。开展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现场演示教学,邀请旅客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普及AED使用知识;行业专家现场接受旅客问询等。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宣传受众3000余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旅客纷纷给予活动好评。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参与度高、沉浸体验式活动,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使旅客真正参与到安全生产活动中来。

  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出行安全顺畅

  机场集团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停车场、航站楼等公共区域消防用电安全检查及巡逻防控,强化航站楼防爆检测工作,对各保障环节和岗位开展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航站楼、机坪、货运站等区域各一线保障岗位质量进行安全检查,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旅客出行各环节安全顺畅。

  民航青岛监管局、青岛机场集团、东方航空、山东航空、青岛航空、首都航空等六家单位共同举办本次咨询日活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李启星现场组织宣传问询。民航安全专家及空乘、地服、安保、急救等三十余人共同参与,现场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活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顺利举行,青岛机场将持续夯实安全基础、践行真情服务,为每一位旅客提供安全、顺畅、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