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惯偷流窜乡镇专门偷车,看见民警撒腿就跑

2019-06-19 15: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深夜巡逻,见到路边被丢弃的电动三轮车,三轮车上还装有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现重重疑点,民警顺线追踪,将一个专门流窜在胶州各乡镇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及电瓶的惯偷抓获。

  6月10日凌晨3时许,营海派出所民警巡逻至204国道宋家莹路口时,发现路边停放一辆电动三轮车,三轮车后斗内装有一辆二轮摩托车,后面还挂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民警推断是盗窃嫌疑人发现巡逻警车后弃车逃跑。深夜周边地形复杂,灯光昏暗,无法开展搜寻工作,遂将电动三轮车、摩托车带回所内。

  



  为尽快找到三轮车的主人,确定这是否为一起盗窃案件,图侦民警对案发地周边监控逐一进行侦查,最终在多个视频中发现有同一人驾驶三轮车,三轮车后面挂有一辆三轮车,民警断定是嫌疑人驾驶三轮车实施盗窃,将盗窃得手的三轮车进行转移。民警结合视频监控进行追踪,最终分析出嫌疑人盗窃车辆后的逃跑路线,并锁定嫌疑人的销赃地点。

  在掌握嫌疑人活动规律后,专案组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在嫌疑人必经之路进行巡逻,并对销赃地点周边进行布控,争取抓获现行;另一路继续进行图侦跟进,更多的掌握嫌疑人线索。

  



  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嫌疑人一直未再出现,工作陷入僵局。为避免时间过长,嫌疑人闻风逃跑,办案民警加大侦查力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地点,并于6月12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在黄岛区其租住处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男,26岁,胶州洋河人)如实供述了五月下旬以来,在我市的九龙、三里河、胶西等地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电瓶20余起的犯罪事实,现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敬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偷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