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地球美十分 江苏路街道垃圾分类讲座进校园

2019-06-20 15: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0日消息  为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让学生学会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江苏路街道联合大学路小学开展“垃圾分一分,地球美十分”垃圾分类活动,旨在通过学生自身学习影响家庭及朋辈群体,进一步影响提升周边人环保观念。

  



  经过简单的热场活动之后,课堂氛围逐渐活跃,讲师向同学们提了几个关于环保和垃圾分类的问题,“我认为环保有垃圾分类、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重视环保的话空气环境会变差,会有雾霾天气……”,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理解。

  



  随后,讲师通过PPT教授同学们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播放环保相关影片,加深同学们对保护环境的理解。为了巩固学生们学习的知识,活动还设置了抢答环节,讲师提出垃圾名称,学生抢答说出正确的垃圾分类,将整个课堂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同学们拿着自己创作的环保主题画作,向大家分享自己对环保的理解,对地球未来的期望。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环保知识,通过老师的讲课了解到保护环境十分重要。回去以后我要将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爸爸妈妈和小伙伴们,让他们一起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说道。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让他们从小做起,关注环境保护,共同守护我们的“金山银山”。

  通讯员 刘艳梅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垃圾分类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