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打赢脱贫战役 登州路街道赴西秀区刘官乡开展扶贫

2019-06-25 13: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5日消息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区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6月19日,登州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领扶贫工作组赴西秀区刘官乡开展结对帮扶实地考察。6月20日上午,水清沟街道党工委书记何世伟一行五人、登州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洪波一行五人与西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时阳、乡党委书记沈宽祥、乡长王军等十余人,在刘官乡脱贫攻坚指挥所办公室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秀区副区长徐时阳同志、刘官乡党委书记沈宽祥同志分别就西秀区、刘官乡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进展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同时,登州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安定同志介绍了市北区、登州路街道的基本情况及相关亮点特色。此外,双方就目前刘官乡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会上,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办事处与西秀区刘官乡签订帮扶协议,丰盛路社区居委会、青岛民福民乐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与嘉穗村签订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现场登州路街道办事处捐款5万元,截至目前,街道发动辖区企业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贝壳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青岛海草屋渔家菜馆、青岛新城发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共捐款10万元。

  



  6月20日下午,刘官乡组织党建负责同志、村党支部书记、丰盛路社区党委书记开展党建交流会,双方围绕如何发挥党群作用、开好用好支部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进一步深化了两地交流合作。

  会后,考察组一行在西秀区副区长徐时阳、乡党委书记沈宽祥、乡长王军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大黑村产业基地、小黑土竹林、刘官乡大棚花卉种植基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为下步产业合作打下基础。

  21日上午,考察组在乡党委书记、乡长的陪同下,来到刘官乡富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当地粮油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从原材料采购、存储、加工到产品包装、出品的全部环节,现场商讨了关于跨地区销售的相关事宜,为消费扶贫打下基础。

  21日下午,考察组来到结对帮扶村嘉穗村,在村委会办公室召开了扶贫协作座谈会,就脱贫协作、农产品销售、劳动务工、脱贫需求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扶贫相关重点工作达成意见。会后,考察组在嘉穗村村委书记梁永龙的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当地村民的居住以及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到2户贫困家户中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品,受到了受访群众的热情接待。

  登州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洪波表示,通过本次实地考察,街道对刘官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需求以及帮扶协作重点有了基本思路。下一步,登州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继续把刘官乡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协作帮扶力度,不断推动两地协作向纵深发展,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脱贫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