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对三篮球联赛青岛赛区鸣锣收官 城阳区表现抢眼

2019-06-29 16: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9日消息 梦想在今夏演绎,6月29日,由中国篮球协会、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市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承办,青岛城阳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城阳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城阳区篮球运动协会、城阳众星体育青少年篮球俱乐部联合协办的的2019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青岛市决赛在城阳区体育馆举行,城阳区参赛队表现抢眼。

  

比赛现场



  6月22-23日,本次联赛城阳分赛区、崂山分赛区、西海岸新区分赛区、胶州市分赛区同时开赛,联赛设女子青少年、男子青少年、女子公开、男子公开四个组别,来自全省70多支球队、300多名运动员展开同场竞技,经过近300场预赛,产生了“众星体育”等15支球队进入青岛市决赛。决赛采用分组循环赛,最终,男、女青少年组前三名、公开组前两名将参加7月份中国华北大区赛。

  

男子公开组前三名合影



  经过29日当天的激烈角逐,获得2019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青岛市决赛女子青少年组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崂山赛区的嗷呜队、城阳赛区的芝加哥打铁队、城阳赛区的实中女篮队;男子青少年组组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城阳赛区百盛体育队、崂山赛区的67中队、黄岛赛区的罗庄篮协队;女子公开组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城阳赛区的走一圈队、胶州赛区斗牛要不要队、黄岛赛区的luckyqueen队;男子公开组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崂山赛区的山东美华队、城阳赛区众星体育队、黄岛赛区的篮球大联盟队。

  

男子青年组前三名合影



  据了解,三人篮球已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标志着这项运动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自赛事创立以来,得到各省市体育局、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通过四年的积累和发展,联赛在赛事规模、品牌价值、媒体宣传、培养后备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将三人篮球项目列入并成为申报一级和二级运动员的赛事之一,为更多的篮球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广域平台。

  

女子公开组前三名合影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青岛市篮球运动协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本着"抓住时机,主动出击,积极配合,搞活市场"的工作原则,积极承接、承办在全国、省级以上有影响力的体育训练、赛事活动,近几年承接承办山东省锦标赛、冠军赛、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省运会篮球比赛,全国青年联赛、全国U13、U15、U17、中国小篮球联赛等省级以上赛事30余个,接近20000场次比赛,接待比赛人数近万人,充分满足青岛人民观看高水平、高质量赛事的需求,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女子青年组前三名合影



  据介绍,近年来城阳区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群众体育成为全国典型,竞技体育彰显整体优势,青少年足球“城阳模式”创响全国。城阳区篮球赛事广泛开展,圆满承办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女子篮球(乙组、甲组)决赛,先后举办中国小篮球联赛(青岛城阳赛区)、“区长杯”小篮球赛、“阳光城阳杯”男子篮球赛、山东省第十一届百县篮球比赛等赛事活动。城阳区篮球运动协会每年组织举行“崇文口腔杯”城阳区CYBA篮球联赛、“青特小镇杯”城阳区篮球超级杯邀请赛等多项赛事,积极引领篮球运动发展,带动业余篮球队60余支,参与中小学生、市民篮球运动3000余人,为城阳区篮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城阳区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工作标准,夯实群众体育基础,不断完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体制,扎实推进业余训练工作,截至目前,已向国家、省、市集训队输送40余名篮球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其中包括郭昊文(男)、王思雨(女)、杨红雨(女)三名国家队现役运动员。

  通讯员 郝杰  记者 徐圆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