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恶!这家比亚迪4s店试驾拿别人生命做试验

2019-07-03 09:31   来源: 汽车行业关注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汽车行业关注(autochat.com.cn)7月2日报道——

  最近网上广泛流传一个视频,比亚迪4S店销售带客户试驾,为演示某项功能,竟把前方正在等红灯的车辆当做“障碍物”,故意不踩刹车,结果演示失败,直接撞上前方一辆小轿车。小轿车不仅严重受损,还造成多人受伤。

  



  一辆带有行车记录仪的车辆,狠狠撞上前方正在等红灯的白色小轿车,结果前车玻璃碎裂,还向前推了一段距离。

  



  可让车主更气愤的是,原本他们以为这只是一起普通事故,后通过了解才知道这是比亚迪4S店销售人员带客户在体验某项车辆功能。

  



  被撞小轿车的一名人员表示,当时他们在等红灯,突然就“哐”的一声,发现后车冒烟,于是担心车辆要爆炸了,便赶紧下车。

  



  从涉事车辆行车记录仪中,当时是一个比亚迪4S店的试驾人员,带着一车的客户,似乎在测试车辆的一项功能,把前车当做“障碍物”。并且还听到,当时的销售人员对客户解释说:“不用刹车!”。结果没能测试成功,直接就撞了上去。看了视频的网友纷纷表示:这简直就是在用他人生命开玩笑啊。

  



  事故车主还表示,在事故中自己也受到了伤害,脖子上被安全带勒出个血痕,妹妹还被撞到颈椎脱位,对事后4S店没有主动联系表达不满。

  



  对于这起事故,警方也作出了事故认定书,比亚迪车辆的当事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而且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道路法第四十三条,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对于此事,新乡市新迪比亚迪4S店工作人员回应车:这只是一个正常试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而李女士的女儿则情绪激动的反问道:“这是正常的吗?”

  



  新乡市新迪比亚迪4S店的负责人表示,只是因为试驾人员在给客户介绍车辆功能时,因疏忽而导致的。对于认定书中的“介绍与测试车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事实描述,负责人则称当时销售顾问只是介绍怎么使用,但不是正在使用该功能。并且表示愿意承担一切事故费用。

  



  



  这起事故也有不少网友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经过调解,4S店负责人表示愿意拿3万元作为赔偿,其余车辆损失、医药费、误工费等,会积极联系保险公司进行赔付。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作为4S店展现车辆性能是很正常的事,但也不能采用如此极端的方式,可以选择在特定的安全示范区,采用一些其他作为障碍物来测试车辆。而像这样的事情弄不好,只会对自身或是客户及其他人的安全带到危害。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比亚迪 试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