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州路街道丰盛路社区科普馆

2019-07-10 13: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登州路街道丰盛路社区是一个辖区面积0.21平方公里,居民3871户,人口9000余人的城市社区。在市北区科协和登州路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利用各种渠道完善社区科普宣传基础设施建设,在家门口倾力打造了社区“养生科普馆”,传承中医国粹,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养生保健知识,有效预防疾病发生,为居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丰盛路社区“养生科普馆”是一个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普养生体验馆。以健康“四大基石”为教育主线,馆内设有:科普云屏媒、记忆测试仪、膳食宝塔、血压测量仪、体感互动系统、体质监测仪器、老年人康复训练器材等健康养生设施,将趣味性、互动性、教育性、科普性融入其中。在主题展项选择方面,涵盖了模型展示、互动体验、视频观赏、电脑游戏操作视觉体验等展示方式,充分体现现代科技体验中心的现代感、时代感和发展趋势。从食品知识、卫生健康、养生知识等多方面开展宣传,借助多媒体互动等现代展示手段,从科学养生普及的角度去诠释现代人的健康理念,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素质,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科普教育平台。

  



  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生态科普社区的各项活动,通过科普馆体验、氛围营造、亲身互动、中医讲座等方式,彰显中医与养生、自然与科技、低碳与生态的相互融合,为“中医养生,健康社区”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普及支撑。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市北科普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登州路 社区科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