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矮小可干预 齐鲁医院专家坐诊前20位免费测骨龄

2019-07-18 16: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8日消息  什么是儿童矮小症?哪些因素会影响儿童长高?为了让更多的孩子都能圆一个长高梦,8月2日-3日周五、周六,齐鲁医院青岛儿科内分泌疾病会诊,活动将特邀齐鲁医院儿科内分泌知名专家董俊华教授来青坐诊,会诊儿童内分泌疾病的孩子。其中,前20位矮小的小朋友免费测骨龄!

  哪些因素会影响儿童长高?据研究,儿童身高的影响因素中遗传因素占了70-75%,后天因素占了20-25%。其中,后天因素包括:营养因素、疾病因素、生活环境、社会因素等,也就是说,身高不完全由遗传决定。

  

哪些因素会导致矮小症?



  什么是儿童矮小症?孩子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两个标准差,或者低于第三百分位,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者。简单地说,就是在同地区、同年龄、同民族、同性别的孩子中随机抽取100个;按大小个进行排队,最矮的3个就算矮小了。例如四周岁男孩,平均身高为104.1,如果比矮小值96.3还低的话那就是矮小症。 

  

孩子身高测评卡



  据了解,按发病率3%计算,中国现有矮小人口约4100万,其中需要治疗的患儿约700万;约2100万个家庭受到影响。由于很多企业对应聘者有明确的身高要求,所以矮小症已经不仅仅是家庭的问题,还是一个社会问题。众多国外研究也证实,矮小导致终生弱势。儿童期可能被戏弄、欺负、排斥,不能独立,成年后也可能被社会隔离、结婚率低、工作受限、甚至感觉低人一等。

  那么已经矮小了怎么办?专家提醒,首先不要盲目轻信传言,盲目迷信保健品,增高鞋等等,尽早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个系统全面的检查,确诊原因。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就需要考虑治疗。

  “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是矮小症治愈的“金标准”。为了让更多的孩子都能圆一个长高梦,8月2日-3日周五、周六,齐鲁医院青岛儿科内分泌疾病会诊,活动将特邀齐鲁医院儿科内分泌知名专家董俊华教授来青坐诊,会诊儿童内分泌疾病的孩子。其中,前20位矮小的小朋友免费测骨龄!

  地址:齐鲁医院青岛院区门诊一楼儿内科

  预约方式:

  



  温馨提示1、需做检查的儿童早上务必空腹,因为有些儿童需要抽血化验,进一步确诊病因

  2、以往检查过的矮身材儿童,请带齐病历、化验单、骨龄片等资料

  3、咨询电话: 15066185565

  4、由于情况特殊,此次活动只接受预约儿童,请点击文中上方“预约通道”↑↑↑填写个人信息

  董俊华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擅长小儿矮小症、性早熟、糖尿病、甲状腺、肾上腺等内分泌疾病的诊治,现任山东省儿科学会内分泌委员会副组长。

  柳方娥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儿科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小儿矮小症性早熟、肾脏疾病如血尿、泌尿系感染、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症、过敏性紫癜、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疾病的诊治。

  袁桂芬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儿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青岛大学儿科医学系,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专业擅长儿科内分泌疾病,生长发育异常,儿童糖尿病、矮身材与性早熟等。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