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清凉关爱沁人心 青岛市胸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2019-07-19 17: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9日消息  为了提高居民的健康防护意识,帮助居民尤其是社区老人做好夏日健康管理,7月19日上午,青岛市胸科医院联合“信新相映”公益平台走进市北区小水清沟花园社区,开展了义诊和健康教育公益活动。

  义诊现场,医院选派的5名内科、外科、检验、护理志愿者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内外科检查、健康知识咨询,耐心解疑释惑和指导用药,发放健康养生宣教折页,进行夏日养生科普知识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引导居民有效预防结核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病意识,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就医和保健需求。

  由于老年人免疫力较低,加上夏季气候炎热,如何帮助社区老人平安度过炎热夏季成了志愿者关注的焦点。医护团队热情认真为老人看诊、释疑解惑的同时,针对每位老人的健康状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夏季养生方案,让老人们在高温酷暑中感受到了丝丝清凉,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开展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胸科医院始终牢记公益职责,不忘初心,以群众诊疗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经常走进社区、学校、公园等,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为健康青岛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义诊 胸科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