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票无座”!仨女大学生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购票后被迫退票离站

2019-07-23 17: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3日,半岛网记者接到女大学生小林的投诉,称在位于潍坊潍城区和平路火车站附近的,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售票口购买了三张车票,上车时却发现有票无座,被迫退票离站,错过了最后一趟回家的车。7月23日,针对此事,半岛网记者联系到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情正在处理当中。

  爆料:

  司机私自售票,检票员成摆设


  7月20日18时许,刚下火车的女大学生小林和两个同学要赶19时最后一班客车回家,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的售票处购买了三张121次潍坊至石埠的车票,但却没能坐上车。

  “买完车票后,我们三人拿着车票上了潍坊至平度的客车,看到司机正在自行售卖车票收现金,没有理我们,等司机卖完票后座位已满,直接把我们撵下车了。” 小林气愤地说,“我们明明买了车票却被撵下车,遵守客运秩序,反倒落得这样狼狈的下场,真的非常气愤。随后我们就找到车站的工作人员说明司机私自售票的情况,但车站工作人员未追究,反倒让我们早点退票。”

  小林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我们三人过检票口时,检票人员看都没看我们手中的票,只是行李通过安检,就允许我们进入乘车区。”小林说,“检票这么应付,而且允许未购买车票的人进入乘车区上车买票,这样的做法真的符合客运站的规章制度吗?我们很怀疑。”

  由于错过最后一趟回家的客车,在潍坊人生地不熟,三名女大学生只好从滴滴平台打了车,多花了50元车费,几经折腾回到家,三人更是表示对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的服务质量失望至极。

  潍坊公路客运总站:

  管理存在漏洞,明确规定司机不能私自售票


  7月23日上午10时许,半岛网记者来到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进入大厅看到,此时客流量很少,只有零星几个乘客在过安检,发现检票人员并未对过安检的乘客认真检票。记者拿出一张电影票和身份证放在手上,顺利通过检票口进入了乘车区。

  “三名女大学生有票无座主要原因是我们当时没有为这趟车设定员,导致票务系统里多售出三张票。” 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的副站长张鹏告诉记者,“我们车站明确规定,司机不能私自售票。涉事司机当时是把售票员的座位私售给一名乘客,该司机已经承认了当时私售车票的事实,这是我们管理上存在的严重漏洞,给三位乘客带来的不便感到抱歉。”

  关于三名女大学生反映的检票人员不检票就放行的问题,张鹏告诉记者:“潍坊公路客运总站有明确规定,必须一人一票持票进乘车区,没票不允许进入。当时客流量比较大,为了不耽误乘客的出行、避免重复检票,所以检票人员出现了检票不严的现象。”

  当记者问到,上车从司机手里买票的乘客为什么能到乘车区上车时,张鹏给出的答复是:“该乘客从南门的出站口混进去的。”

  “事情发生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主动通过微博联系了这三名女大学生,也在微博上给她们解释了这件事,并且留下了我们的投诉热线,希望可以跟她们正面沟通。”张鹏告诉记者,“7月21日,潍坊公路客运总站专门针对这件事做了工作整顿,重点对潍坊至平度线路的客车设了定员,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