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积金贷款放款条件调整为“取证放款”

2019-07-26 11:3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由于政策性低利率优势,已成为广大缴存职工购买住房的融资首选,受到了市民越来越多的关注。随着公积金贷款“减证增效”、房企拒贷整治等工作的持续推进,上半年岛城公积金贷款发放持续增长,全市共发放公积金贷款7725笔、29.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96%、53.65%,支持职工购房面积达87.19万平米。截至6月末,全市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32.48万笔、831.20亿元,实现个贷余额446.00亿元,累计支持职工购房面积3229.77万平米。住房公积金低利率贷款在支持缴存职工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孙黎透露,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当前公积金中心着力推进的工作之一。

  在公积金贷款方面,在前期简化贷款证明、压缩审批时限的基础上,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进一步在精简办事材料、优化业务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推出系列新措施,全面取消14项贷款业务20项材料复印件,免费为申贷职工邮寄贷款材料,将公积金贷款放款条件由“按工程进度放款”调整为“取证放款”,通过贷款受托银行与抵押权银行分离实现组合贷款模式的优化调整等,不断推动公积金贷款“减证增效”。

  今年,还将借力市不动产金融平台,实现公积金贷款申贷环节有关住房抵押登记业务在线实时办理,加大“一次办好”力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积金 取证放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