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机社区举办夏季养生科普讲座

2019-07-29 14: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针对辖区居民关心的夏季养生问题,四方街道四机社区邀请养生专家,举办了夏季养生科普讲座。

  



  宣讲医生以“心”开场,将夏季六个节气的养生妙法讲授给现场居民,强调夏季养生的六字诀“养心”“食苦”“化湿”要时时融入在日常生活中。夏季养生不但在饮食起居和精神调摄上有明显的季节特性,在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上也有季节的优势。中医长久以来开展的冬病夏治,就是利用了这一季节性。医生在现场带领大家一起做了穴位保健操,通过按揉印堂、阴陵泉、百会三穴,提升阳气,缓解头胀头痛,使大家一扫夏日午后的慵懒,立刻精神倍增。

  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意犹未尽,围绕着医生纷纷咨询养生保健的相关问题,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市北科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