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西路微型消防站投入使用 安全系数再提高

2019-08-02 14: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消息 7月12日,金家岭街道梅岭西路微型消防站正式投入使用,8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梅岭西路微型消防站与王家村微型消防站、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埠东微型消防站实现“无缝连接”,进一步提升了金家岭街道辖区的安全系数和应急反应速度。

  “金家岭街道梅岭西路微型消防站负责的辖区,北到银川路,南到大海,东到海尔路,西到海江路,跟其它三个微型消防站实现了无缝连接!梅岭西路微型消防站有消防车一辆,还配备了齐全的消防设备。” 7月28日,梅岭西路微型消防站站长王富强跟记者说道。王富强告诉记者,梅岭西路微型消防站投入使用以来,积极与周边物业进行对接,安排消防演练的事儿,并对周围商铺进行巡查,避免火灾隐患,最近也加强对消防站工作人员的训练;梅岭西路微型消防站投入使用以来,还与浮山森林消防、银川路消防队等消防单位加强联系,有火情等情况下,能第一时间就近出动,提高了救援时效。

  记者了解到, 金家岭街道严格按照《山东省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要求,于2017年春节前,在王家村社区建设了第一处一级微型消防站,以王家村社区为中心,辐射周边5平方公里范围内区域,达到了“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目标,形成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2018年金家岭街道完成了麦岛家园微型消防站、埠东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增加到3处。微型消防站实行军事化管理运行,立足于提高服务区域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24小时战备值班执勤。记者从金家岭街道安监办了解到,金家岭街道辖区的微型消防站运行以来,发挥了积极作用:共接警 70余次,扑灭初期火情30余起,开展社会救助27次;对辖区内的企业及九小场所逐一普查,登记建档;完成了消防水源普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以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对微型消防站的认知度不断提高。

  “梅岭西路微型消防站投入使用后,金家岭街道辖区的四个微型消防站之间基本实现了联战联勤,并同崂山区消防队伍实现有效联动互补,进一步夯实了街道消防安全的坚实基础。”金家岭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冯楠跟记者说道。

  通讯员 王鹏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