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召开安全生产及应急工作总结部署会

2019-08-02 14: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消息  7月29日下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及应急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郭冰院长主持,院领导班子、安委会及应急管委会成员、中层干部、护士长等共计120多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对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及应急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就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做了汇报,提出2019年下半年管理的重点任务,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活动,重点对23个部门(部位)和5方面重点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和隐患集中整治。2019上半年,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分别组织了不同层面的应急培训15次,涉及人员812人次;开展了专项或综合演练15次,参与人员292人次;修订完善了院级预案44项。

  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相辅相成,会议上郭冰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意识要转变,不仅要处置好突发事件,还要做好预防监管工作,降低突发事件的发生率;二是制度要落实,既有的规章制度要有可操作性,对于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要求要及时修订并落实;三是机制要加强,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的机制建设,及时上报不良事件提出解决办法;四是重要时期严格把控各项隐患,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不出问题。

  医院要加强生产安全和医疗安全的巡查,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将医院区域实行安全责任划分,实现全覆盖、网格化、无缝隙,确保医院医疗及生产安全工作无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的持续完善和有效改进。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安全生产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