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启动

2019-08-09 16: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崇德在市南,礼遇好模范。8月9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市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协办的“德耀市南 礼遇模范”2019年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市南区少年宫举行,来自市南区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各社区居民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现场,市南区相关领导、道德模范代表共同为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启幕。一首旋律优美的《爱青岛》透过歌声将美丽青岛画卷徐徐铺展,激发全场观众热爱青岛、建设青岛的强大热情。宣讲《风雨坚守亦巍然》将时间定格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结束不久的风雨之夜,讲述市南区道德模范、市南区环卫公司职工宋巍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舞蹈《芳华》用柔美舞姿倾吐青春是奋斗英姿下绽放的最美年华。宣讲《邻里帮扶八味汤》将画面切换到金门路街道三明社区的一处温暖楼栋,讲述邻里相扶相帮,用一碗碗热汤给一家人带来勇气和力量的感人故事。《乐在维权》从“老曲维权工作室”说起,分享了市南区道德模范、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曲乐勇热情为民、服务百姓的动人故事。患病绝望时,一束光给她带来希望,如今她想用心中的这束光让更多人重拾勇气和希望,市南区道德模范、青岛市农商银行市南支行职工苏雅琼以《我心中的一束光》为题,讲述了自己特殊人生经历背后心路历程,感人至深的故事让现场观众纷纷落泪。宣讲《红色传薪耀少年》,从礼堂中一对父子聆听“周总理的红色家风”主题课说起,讲述市南区道德模范、退休老人周保章,传诵红色家风,义务宣讲20余年的光辉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勇挑时代重任,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在高昂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市南区重视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逐步实现道德典型培育选树制度化、学习宣传立体化、礼遇关爱常态化,先后涌现出了“中国好人”6人,“山东好人”25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1人,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5人;山东省道德模范3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5人,市南区道德模范57人;青岛市文明市民近百人,成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重要精神力量。

  “德耀市南 礼遇模范”2019年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巡演巡讲将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组成巡演巡讲团,深入社区、机关、企业、部队、学校,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展现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道恩模范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