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匠心,传承文化,半岛网《水墨潍坊》栏目正式启动

2019-08-13 11: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潍坊是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人文荟萃,如今,又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繁荣的书画市场被誉为“中国画都”。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8月12日,半岛网书画艺术栏目《水墨潍坊》正式启动,20余位潍坊书画界名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文化,以画会友,精彩生活”为主题,以为书画家和群众搭建一个艺术鉴赏平台为主旋律,旨在扩大书画家之间的交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共同合作,带动经济发展。

  



  12日上午,20余位艺术家齐聚长文轩,以画会友,并参加关于“美术创作”与“美育”的主题研讨会。研讨会结束,众名家纷纷执笔,挥毫泼墨,注真情于浓墨,表达对半岛网开设《水墨潍坊》栏目的支持。

  



  



  



  “感谢半岛网这么权威的媒体平台开设这个栏目,依托半岛网这样一个平台,希望大家对美育对美术创作的思考能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今天大家对美术教育、对美术传承方面都做了探讨,大家来自不同的领域,置身这样当代一个发展语境,很多同志都是放眼世界来看待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定位。”杨家埠书画院院长刘玉石在现场说:“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水墨潍坊》这个栏目中来,使这个平台成为潍坊艺术家具有凝聚力、创造力、活力的创作研究平台,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们潍坊的书画更好的宣传推广出去,我相信今后潍坊的书画艺术氛围会越来越好。” 

  



  



  



  



  书画的展览不仅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后,半岛网《水墨潍坊》栏目,将组织各类书画活动,推进书画作品交流,进一步推动潍坊文化名市和“中国画都”建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