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传递大爱 青岛再添一处爱心献血驿站

2019-08-13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3日消息  2019年8月8日,青岛新河生态化工基地管委会"爱心献血驿站"正式启动,授牌仪式在青岛新河生态化工基地管委会举行。

  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青岛新河生态化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陶明华、平度市红十字会会长刘凯森、青岛新河生态化工基地管委会辖区内企业代表、职工以及平度献血服务部干部职工参加了仪式,活动由青岛新河生态化工基地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杨洛阳主持。

  



  授牌仪式结束后,管委会领导干部及辖区内企业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当中来,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真情。此次献血活动共有百余名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经体检、初筛后共79人成功献血27300毫升。

  据悉,这已经是平度市暨南村镇南朱家庄村“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之后的第二个爱心驿站,也是青岛市第八个爱心献血驿站。以前,青岛新河生态化工基地管委会不定期组织辖区内企业职工无偿献血。今后,青岛新河生态化工基地管委会将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努力提高市民无偿献血知晓度。今后将以“爱心献血驿站”为据点,以青岛新河生态化工基地管委会为枢纽,为管委会辖区内企业职工参与献血的群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同时也促进当地建立“政府主导”的无偿献血长效发展机制,使挽救生命的医疗急救用血能够得到充足保障,更好的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

  2018年4月份,青岛市首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在即墨区蓝村镇前白塔村揭牌落户,为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特别是为乡村地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平度、莱西、高新区、城阳等区(市)相继也设立,如今已有八个爱心献血驿站遍布岛城,献血车定期开进农村,为乡镇社区的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压、测血型、血糖、血色素,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无偿献血意识和参与度。倾力打造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健康平台,互助奉献、传递真情的爱心平台,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平台。

  通讯员 任霄惠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