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了后可以停药? 享老世界夸大宣传产品功效遭质疑

2019-08-21 17: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1日消息  号称糖尿病人服用之后可以降血糖,慢慢地不用再打胰岛素,甚至可以停药?我们都知道糖尿病一般需要终生服药进行治疗。究竟会不会有这样神奇的产品,让患者服用几个月就停药?近日,有市民向半岛网记者反映,天海昊源集团旗下的享老世界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销售了一款名为众孝蛋白核小球藻的产品就对外如此宣称。采访中,天海昊源集团产品部经理陈先生表示,销售人员可能存在夸大宣传的成分,会加强产品知识的培训,严格要求话术。

  

该款产品正在享老世界展厅销售



  市民:新资源产品号称能治病?

  近日,市民孙女士向半岛网爆料称,前段时间,她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一个展会,在名为“享老世界”的展厅里摆放着一款“众孝蛋白核小球藻”国体饮料的产品。

  “在浏览展厅的时候看到了这款产品,于是我就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该款产品的功用。”孙女士表示,展厅内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向其进行了介绍,号称这款产品有降血压、降血脂、降尿酸等等功效。

  “药品、医疗器械才有治病的效果,这款产品有这么神奇吗?”孙女士对此心有怀疑,她没有当场购买这款产品,希望记者进行调查一下,这款产品是否具有工作人员宣传的一些治疗和药用效果,避免其它人听信宣传。

  

“众孝蛋白核小球藻”国体饮料在售



  调查:糖尿病人可以慢慢停药

  根据孙女士提供的展会上所留的这位陈先生的名片,名片上的信息显示,陈先生所属的单位位于李沧区升平路的众孝中老年健康生活馆山东青岛店。这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表示,他是该店的店长。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众孝蛋白核小球藻固体饮料是人体的全营养素,每天吃5克,身体的所有的营养元素都可以满足,而且具有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降尿酸的功效。

  “可以降三高?那这款产品属于药品?”对于记者的这个疑问,陈店长告诉记者,“这是新资源食品。所谓新资源食品是属于国字号的第一款产品,介于食品和保健食品之间,国家有批号。”

  记者表示,家中老人有20多年的高血压病史,空腹血糖也高达13mmol/L,服用众孝蛋白核小球藻这款产品是否有效果?陈店长表示,这要因人而异,需要有个适应过程,一般三个月左右会见效。

  “见效是指什么?开始往下降吗?”陈店长肯定的告诉记者,“开始往下降。”

  “那大概多久能降到正常呢?”陈店长没有提供具体的见效时间,但表示,肯定是会往下降。

  记者询问是否有治好的案例?在随后的采访中,陈店长表示,这款产品会起到一个缓解的作用,慢慢地不需要胰岛素,甚至降血糖的药逐渐停了,可以不用吃了。陈店长甚至表示,他们公司老总以前就一直打胰岛素,服用“众孝蛋白核小球藻固体饮料”四个多月,现在已经不用打胰岛素,降血糖的药也是可吃可不吃。

  “吃到三到四个月,老人按照我的吃法,按照西医的检查标准,老人百分之百会下降的。”陈店长说道。

  而在调查中,孙女士还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宣传单页,售卖“众孝蛋白核小球藻固体饮料”的店面除了升平路这家之外,还有一家位于振华路的“天海一元”店。振华路的店员巴女士表示,这两家店都是公司旗下的,陈店长是“我们的陈总”。巴女士还表示,如果想买可以直接来振华路店。

  公司回应:工作人员宣传上有夸大

  对于此事,记者拨打了青岛天海昊源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一位姓陈的产品经理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在了解记者所反映的问题之后,他表示道,工作人员在描述上有口误,这款产品有一定功能性,但是辅助的,不能说吃了这款产品就可以不吃药了。

  对于销售人员所以提到的“不需要再打胰岛素”等等说法,陈经理表示,在这款产品和药物帮助下,起到下降的作用,但它不是药品。

  “工作人员在宣传上有一定的夸大成分。这是我们的问题,我会把产品知识给员工培训一下,严格要求他们的话术。”陈经理表示道。

  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未发现违法行为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沧口所,工作人员表示,位于振华路的店,所属公司为天海一元投资有限公司李沧分公司(与青岛天海昊源集团有限公司为同一法人持有),它的经营范围为自有资金投资活动,没有从事食品经营。

  而位于升平路的店所属公司为李沧区享老世界老年用品店(与青岛天海昊源集团有限公司为同一法人持有),在执法中也没有发现违规宣传行为。对于记者反映的众孝蛋白核小球藻固体饮料这款,根据现场商家提供相关资料显示,各种手续齐全,也没有违法行为。

  采访中,工作人员表示,还将根据情况,进一步调查。对于这两家店面是否涉及虚假宣传,半岛网将进一步予以关注。

  半岛网记者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