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崂山会场狂欢继续 志愿者助力全民“嗨啤”

2019-08-22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2日消息 激情狂欢,全民“嗨啤”。尽管已是夏去秋至,啤酒节的狂欢也步入了下半场,接近尾声,但游客们的热情仍旧不减,伴随着夜幕降临,人们纷纷涌入啤酒节崂山会场,在啤酒花园开怀畅饮。

  而在这全民狂欢的盛宴背后,有一群年轻的身影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或为游客们指引道路,或用文字和影像记录下节庆的美好时光,亦或是上传下达,保障啤酒节的顺利开展……他们就是啤酒节的志愿者们。待人潮褪去,志愿者们才披星戴月踏上回家的路,卸下一天的疲惫,他们默默坚守、辛勤付出的身影,成为了啤酒花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啤酒节初体验:难忘全民狂欢氛围

  就读于云南财经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的王小童,是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可他却从未参与过青岛国际啤酒节,近一个月以来,在啤酒节崂山会场的志愿者工作,让他第一次接触并深入了解到了这场享誉世界的节庆狂欢。

  

志愿者王小童

  

  为了充实假期生活,暑期刚开始,王小童就辗转向亲友打听志愿者的招募信息,最终如愿成为了啤酒节崂山会场的一名志愿者。在啤酒节指挥部宣传处工作的近一个月,王小童每日跟随记者采访、辅助写稿,并承担记者与场地负责人的对接等工作。

  “一开始很不适应,因为我的专业与工作内容并不相关,感觉有些吃力。”王小童介绍,由于啤酒节晚上开场,他每天上午11上班,最晚在晚上23点下班,有时工作长达12个小时。几乎每日都要到啤酒花园中搜集新闻线索,王小童见证了这近一个月的全民狂欢。“一进入场地,我就能感受到一种热烈的气氛。”王小童笑着对记者说。

  每天20:30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是啤酒节崂山会场最大的亮点,这也是王小童志愿者工作中最难忘的经历。在一次宣传视频的拍摄过程中,观众需要手持小国旗道具并合唱。一开始,王小童有些担心,“本来以为拍这种镜头,让群众配合是很有困难的,没想到道具分发如此顺利,有人甚至站在凳子上跟着音乐摇摆身体。”王小童说,在这样的激情狂欢中,大家把爱国情怀不加掩饰地热烈表现了出来,齐声的合唱让人振奋,有些游客在唱歌时已是热泪盈眶,这样的场景非常让人感动。

  二度参节:工作12小时与夜幕相拥

  与王小童不同,来自青岛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研究生周洪林已经是第二次担任啤酒节的志愿者了。虽然从前也来过啤酒节,但与作为游客的体验不同,作志愿者的工作,还是让他感到新奇和兴奋。

  “今年对所有的流程已经比较熟悉了,第一年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现在也算是信手拈来。”周洪林说。被问及为何想再次担任志愿者时,周洪林坦言是因为对啤酒节产生了感情。比起第一次,他多了一份熟悉,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崂山啤酒城的变化。“今年啤酒节不收门票,啤酒城也从原来的大篷变成了啤酒花园,能看出啤酒节崂山会场在不断与时俱进,追求创新与改变。”周洪林说。

  从去年负责组织志愿者到今年参与会议筹备,联系各个单位、发放瓶装水、餐票管理以及接待投诉,周洪林从每天早上从11点一直要工作到晚上开完晚例会,一天要工作将近12个小时,节奏非常紧张。虽然有时也会感到疲惫,但是周洪林每到晚上看到游客灿烂的笑容,艺术巡游等各种演艺活动顺利进行以及啤酒城内绚烂的灯光,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志愿者周洪林)

  “正如啤酒节的口号——青岛与世界干杯,啤酒节是一个国际化的节庆,能够参与其中,我觉得十分骄傲并充满了荣誉感。”周洪林说。

  今年,啤酒节崂山会场通过对啤酒花园的改造以及多重惠民亲民的活动,造就了一场全新的啤酒盛宴,本届啤酒节的客流量大幅提升,游客的体验再度升级

  而在这背后,不畏艰辛、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用辛勤劳动诠释青春奉献底色,为啤酒节的全城欢动增添靓丽色彩。

  通讯员 孙骥 齐环 孙琳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刘之越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