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多社区举办纳凉晚会 融入垃圾分类宣传环节

2019-08-27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7日消息 8月16日、17日晚,金家岭社区、小埠东社区分别举办了精彩的纳凉晚会,丰富的节目让居民过足了瘾。与往年不同,今年社区别出心裁地融入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环节,让晚会方式更加新颖,内涵更加充实。

  

晚会现场



  为让居民品尝文化大餐,各社区文艺团队、文艺爱好居民及辖区的合作艺术学校、幼儿园等参演单位早早进行排练,节目类型涵盖了歌舞、乐器演奏、时装秀、话剧等,每一位到场居民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艺术。金家岭社区的《阳光乐章》《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无限好》;小埠东社区的《红红的中国情》《宝贝模特秀》《乐舞敦煌》……这些都是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水平丝毫不输于专业演员,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为大家带去了欢歌笑语。同时,居民欢聚一堂,增加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小区和谐安宁。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个社区的纳凉晚会上,社区趁居民齐聚广场的机会,为大家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金家岭社区为大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页;小埠东社区则事前专门制作了垃圾分类主题小扇子,上面清楚地写着生活中常见垃圾分类类别,现场人手一个,为大家集中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课。

  

晚会现场



  节目演出的间隙,崂山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与10名自愿上台的观众进行分类小游戏。10名参与者大都是小朋友,他们拿到写有垃圾名字的卡片,分门别类的投放。“废旧灯泡属于有害垃圾、饼干属于厨余垃圾、烟蒂和贝壳属于其他垃圾……”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在指导员的指导下正确投放。随后,指导员还为观众展开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与分类能力。

  通讯员 张海玉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