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被授予“青岛市绿色轨道交通单位”

2019-08-31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31日消息 8月27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被授予“青岛市绿色轨道交通单位”,标志着运营分公司在绿色轨道交通创建工作中迈入新台阶。

  



  运营分公司始终践行轨道交通运营企业绿色环保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绿色轨道交通创建工作,结合《青岛市环境保护局等七部门关于2018 年青岛市绿色系列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从提高运营服务水平入手,通过前期准备、创建实施、总结整改三个阶段,将绿色环保发展理念融入运营服务提供过程。通过开展进社区学校宣讲、免费赠票等方式宣传节能绿色出行。专门针对设备设施节能管理、职业卫生防护、环境卫生防疫管理等相关工作制定了专项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同时,组织建立生产数据统计分析机制,对于客运量和能源消耗量在内的生产数据,定期统计分析,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组织处理。采用调整通风空调模式、运行参数等节能降耗措施,取得了良好节能效果,并顺利通过考评验收,也为运营分公司后续新建线路创建绿色轨道交通单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运营分公司将践行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开展绿色轨道交通创建活动,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进一步组织职工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为乘客提供快捷、准时、高效、优质客运服务,为青岛市绿色轨道交通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马宝隽  记者 徐圆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