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为圆一个梦 誓将传说作践行——访中药散养鸡总会创始人李连杰

2019-09-02 10: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有个中药谷,建在潍坊鸢都城。旗下中药散养鸡,潍坊远近都闻名。伍德大楼设总会,李连杰是创始人。此李连杰,非"功夫巨星"李连杰,而是"工夫"于中药散养鸡的80后小伙。他出身于河南中医世家,未遂父愿悬壶济世,却钟情独好于中药散养鸡,何谓?欲知其详,这还要从《鹤凤仙中药生态鸡的传说》谈起。

  

中药散养鸡总会创始人李连杰(左)与中药散养鸡总会首席顾问韩文登教授。

  "相传,古有一帝,做一奇梦。梦中仙境,繁花似锦,香草绿岸,白鹤成群,水清如练。有一仙女,驾乘黄龙,怀抱彩凤,身披霞光穿越祥云,飘然而来,顷刻立地,亭亭玉立,一笑倾城。

  早朝,帝令国师解梦。师曰:"大吉之兆,乃东方白鹤仙子下凡,预兆太平盛世,物丰民安,国运昌盛,五德延年。"故奏请皇帝东方亲寻,以求梦缘。

  话说,潍坊有一山,山名曰浮烟,位于东方地,山下有一川,川中有一溪,水清如白练,仙景如梦中,草香繁花点。川上有一村,名曰五德店,村上五百户,落在清溪边。

  村中一女孩儿,自幼父母亡,乡邻皆可怜,众帮百家养。妙龄芳十六,村姑素裹妆,垢头又污面,清秀暗里藏,素日山中住,依山把鸡养。山中灵气秀,药材遍山长,虫草资源丰,鸡体健又壮。此女一特长,善把鸡烹享,药香沁鸡体,味美肉鲜香。

  皇帝寻到此,州官戏逢场,众邻来参拜,村野生辉煌。女逢下山岗,卖鸡到村旁,无奈鸡惊吓,飞到墙头上。小女慌中忙,飞身骑上墙,怀抱鹤凤鸡,眼中神采扬。国师猛一见,回头对帝讲:"骑龙抱凤女,就在此农庄"。皇帝不解意,嗔对国师讲:"此等小农庄,何来龙凤祥?"国师笑咪咪,悄言对帝讲:"土墙即黄龙,彩鸡为凤凰,君要寻之女,就在墙头上"。

  皇帝忙下旨,少女沐更妆,垢去尘污净,秀发乌黑亮,脂肤美如玉,女仙鹤凤凰。众人惊喜叹,五德出娘娘。

  皇帝下谕旨:封妃鹤凤仙,随君入宫殿,伴君到百年。空闲养养鸡,中药料中添,鹤凤中药鸡,从此美名传。"

  只为有缘得此典故,这才有了"为圆一个梦,传说作践行"的真实故事。于是,李连杰含泪拜别双亲,只身从河南来到山东潍坊,一边拜师传承中医文化,一边艰苦创业践行美丽的传说。他的追求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每个中国人都能吃上脱胎换骨,延年益寿的中药养生鸡。并能带动更多的人,共享健康,共享资源,共同致富,携手发展。

  转眼十年间,李连杰不但践行了鹤凤仙中药散养鸡的传说,圆了古代帝王一个梦,还真创立了一片产业,并博取了鹤凤仙娘子的一片爱心,建立了美好的家庭,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其创立的"鹤凤仙"品牌中药散养鸡、经营的"伍德楼"中药散养鸡体验中心更是口碑相传,远近闻名。当前,李连杰的最大愿景就是"打造全国最大的高品质中药散养鸡供需平台"。

  截止目前,总会旗下仅潍坊周边地区已有联盟养殖户达100多家;平均每户养殖2000-5000只;散养鸡共有存栏量达30多万只。目前已在河北、辽宁、河南、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广西等全国多个省份筹备分会的运行。

  



  李连杰说:"我们只做一年以上的中药散养鸡。做品牌就不能急功近利,要先把根基扎稳,不图一时之快。我们为此成立的中药散养鸡科研中心,其主要工作,一是制定中药散养鸡产品标准,培育散养鸡优良品种;二是开发天然植物饲料添加剂,研究改善中药散养鸡产品品质与口味。这都是慢工夫,得慢慢来。"

  "未来我们再利用2年时间进行联盟养殖户优化和发展,规划达到500余家,存栏量达到200万只,3年内做到国内最大的中药散养鸡产业供需平台。"

  



  



  "我们要打造鹤凤仙中药散养鸡两大生态体系,一是运营体系。互利共赢,人人受益。二是养殖体系。品质鸡苗、专业育成、核心饲料、技术服务、质量检验、成品回购。做到从线上到线下,从产地到餐桌,产品可追溯,安全可监管,私人可定制。"

  李连杰有梦想、有行动,背后更有强大的专家顾问团队支撑。

  中国中药谷.中药散养鸡总会首席顾问、山东农大兼职教授、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兽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文登说:"中药散养鸡总会聚集了十几位国内顶级的中兽医大咖和著名的饲料、营养、养殖管理、动物保健等专家教授作为顾问团队,参入并承担良种培育、标准制订、饲养管理、疫病防控、天然植物饲料添加剂研发应用、鸡产品品质评定等指导工作。我们的宗旨是支持年轻有为,敢想敢干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实现梦想,让中医药与畜牧养殖业有机结合,让饮食健康与经典文化结合起来。"

  目前,在浙江商会、河南商会及中国中药谷总部的大力支持下,中药散养鸡总会正以强势的劲头迅猛发展,后劲十足,基地自有土地面积7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将以原生态种植、绿色蔬菜、玫瑰园区、特色养殖,旅游观光、餐饮住宿,农牧业开发为基础,专注、专业、专一向中药养生鸡饲养、回收、加工、销售一体化大平台发展。

  李连杰期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中药散养鸡的团队中来,共谋发展,同创大业,致富未来。

  愿位于风筝之都的中药散养鸡总会与李连杰的"鹤凤仙"中药散养鸡,鹤飞凤舞,走向辉煌。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药谷 散养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