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优秀党员闫文修:治学严谨 业精于勤

2019-09-03 11: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3日消息  医院有这么一个岗位,它无声无息却关乎生死,它平淡无奇却石破天惊,因为它的判断结果关乎的是无数个生命的归属、无数个家庭的酸甜,这就是病理诊断岗位。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医技一支部党员、病理科主任助理闫文修,治学严谨,业精于勤,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自2007年8月成为病理诊断医师以来,把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精益求精作为自己的职业准则。她深知,病理诊断是一个经验不断积累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更新发展的过程。精湛的医术源自孜孜以求的学习积累,没有过硬的病理知识和缜密的诊断思路,难以从事此项工作。她始终站在病理学发展最前沿,在她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夹着各种标签的参考书。对每个病理的诊断,她都要查阅大量的文献,力求做到准确无误。对每一个复杂的病理,她都要进行综合性分析,总结经验教训。由于白天工作繁重,所以她只好晚上在家里挑灯夜战刻苦钻研业务,为病理诊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很快成为技术骨干。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快速病理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准确的诊断,给外科医生提供手术范围的标准。为了提高全科医务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她坚持定期组织全科人员进行疑难病例讨论,让大家主动发现自己的不足。通过学习交流、座谈讨论,达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目的,使全科业务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了高效快捷、精准无误出报告,她牺牲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已是常态。她对待患者,一视同仁,不厌其烦为他们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增强了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闫文修对人生价值的追求,她也始终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用心守护着患者的健康。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优秀党员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