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新联会创新服务举措 杨氏太极拳传人来青授课

2019-09-05 14: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4日消息  9月3日晚,李沧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新活力太极社邀请传统杨氏太极拳第七代传人赵学栋老师,特意从济南赶来青岛,亲临1688“同新会”青年创客联谊会,教授太极拳。这也是“新联会”成立“一团五社”以来,为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凝聚人心,汇聚统战力量,丰富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新举措。

  

杨氏太极拳传人赵学栋老师来青授课



  赵学栋老师是传统杨氏太极拳第七代传人,中国武术六段,国家武术二级裁判员,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山东明之太极拳发展中心副主任,济南市杨氏太极拳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办公室主任。新活力太极社成立之后,特别邀请了赵学栋老师亲临现场,为会员们教授太极拳。

  “太极拳是国粹,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是最好的运动之一,既可以修身养性,又可以强身健体。”记者了解到,此次赵学栋老师受李沧区“新联会”邀请,特意从济南赶来,义务为会员们教拳。而这种形式也深受“新联会”的会员们的欢迎,最多的时候每天有二十多人自发来到各个分会学习太极拳。

  

依托“一团五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介绍,李沧新联会现有会员140余人,新联会下设四个分会,先后成立 “E路同新”网络人士联谊会、1688“同新会”青年创客联谊会、新企盟联谊会和“同新筑梦”社会组织联谊会。今年8月份,李沧区新联会成立“一团五社”,分别是新唱响合唱团、新羽社、新墨斋书画社、新知国学读书社、新乒社、新活力太极社。

  “我们选出了富有责任心的会员做社长,定期开展活动。”李沧区新联会秘书长刘学峰告诉记者,自各社团成立以来,新羽社、新唱响合唱团、新活力太极社活动丰富多彩。在社长的带领下,每周固定一到两次开展活动。此次,新活力太极社邀请了赵学栋老师亲临授课,后期,赵老师还会陆续来青指导学员拳法。而新墨斋书画社、新知国学社和新乒社也会定期开展活动,邀请领域内知名的大家,更好为会员服务,让会员切实受益。

  记者 孙贴静

  相关链接:赵学栋个人简介

  

杨氏太极拳第七代传人赵学栋老师(中)



  赵学栋:传统杨氏太极拳第七代传人,中国武术六段,国家武术二级裁判员,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山东明之太极拳发展中心副主任,济南市杨氏太极拳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办公室主任。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新联会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