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税务局在青岛率先开辟“电子税务局体验区”

2019-09-06 19: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6日消息 为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破解人少事多困境,李沧区税务局为广大纳税人全力打造了“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通过三方面入手,手把手教纳税人网上办税,力求从根本上改变纳税人办税观念,培养纳税人自主网上办理的习惯,达到纳税人上门一次便可掌握操作要点、学习网上办税事倍功半的效果,力争让纳税人以后“一次不用跑”。

  李沧区税务局在青岛市率先开辟了“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网上办税率一直位居全市前列,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办税厅压力,获得了纳税人的交口称赞。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体验区使用感,该局又对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进行了重新规划布局,为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提供更加高效与舒适的环境,使其成为融网上办税、自助填表、休息等待为一体的“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同时对体验区电脑进行硬件升级、统一配置,保证每台电脑均能正常流畅运作,在桌面统一安装相关软件,放置电子税务局各类操作指南,便于纳税人直接使用。

  为了保证纳税人的疑问及困难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避免因为不了解业务流程及相关政策产生不必要的时间成本,该局打造了一支电子税务局“金牌”辅导团队,在体验区内进行流动性引导与辅导。积极引导上门纳税人到自助区进行网上办理代开发票、文书申请、纳税申报等涉税事项,对操作流程或政策理解不熟练的纳税人实行手把手重复辅导直到纳税人能够全程自主使用。

  该局在加强办理人员业务能力及提升服务态度的基础上,由第三方机构对一线126名工作人员特别是电子税务局“金牌”辅导团队成员进行礼仪辅导与培训,围绕形象标准化、服务流程标准化、环境标准化等方面对政务服务进行了规范,让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感受到温馨、文明、细致、耐心的辅导服务。

  通讯员 孙涵忆 周萍萍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