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谱写生活歌声点亮梦想 2019德国文化周青岛原创歌会举办

2019-09-08 17: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8日消息  9月8日14:00,馆陶路与陵县支路的德国文化周主舞台上,一场由原创歌手崔垚偕众多岛城知名音乐人好友参演的原创歌会为青岛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崔垚,网易云音乐人,2018年山音海乐青岛最动听“最佳作词奖”。2017年,一首由崔垚作词,张文成演唱,李军作曲的民谣小调《纯情姑娘》,让青岛原创音乐发出了独具这座城市气质的声音。同年10月,一首《八大关》火遍青岛的大街小巷:“……海浪缓缓涌向沙滩,有人结伴两两三三,樱花开满小路庭院,鸟儿嬉闹瓦房之间,走在这青岛的八大关,有一场突然而至的孤单,马路对面的那一对青年,像往日里你我的旧照片,公主楼缠绕着藤蔓,割不断的蜜语甜言,春风轻摇扫过屋檐……”词作者崔垚用个体的情感经历描摹着这座城市里最美的景致,悄无声息间竟让这种淡然的忧伤蔓延开来,连同着舒缓的旋律,张文成沧桑的音色,击中听众内心深处最为隐秘柔软的情绪——“把我的青岛唱给你听”,崔垚为青岛写就的每一首作品都以这种细腻情绪为切入点,在他的词作中,青岛的山、海、城无一不是浪漫的见证。也是这首歌曲的爆红,让每一个青岛人知道,歌唱家乡的民谣不仅仅有《成都》,更有岛城人民自己的《八大关》。

  在9月7日举行的此次原创歌会上,“岛城民谣诗人”崔垚偕周琲、张文成、闫洁、郭鹏、阿志、林非、雨果爸爸及情人坝乐队等一众青岛本土音乐人为大家献上了一首首关于青岛的原创歌曲:《一天》《亲爱的小孩》《乌鸦和鱼》《给妈妈的信》《八大关》等。

  整个文化周活动期间,组委会也不断根据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和呼声进行着调整。此次为能让岛城更多的市民一起分享这场属于自己城市的原创音乐会,满足更多市民的观看要求,把原定在馆陶路22号室内举行的方案调整到室外。九月的岛城秋日阳光明亮,清风温柔,悬铃木的碧绿橙黄的叶子在头顶上低声吟唱。而台上台下更是热烈互动,融为一体,歌者与观众在歌声和旋律里达成情感的共鸣……他们用歌词、旋律、声音和对这座城市的情感,娓娓道出老青岛的小情怀,唱出几个人对这座城市的情感和记忆,也唱出一代人对这座城市的情感共鸣,让外来的游客了解这座城市,也让生活在这里的人重新认识这座城市。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