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县中路最后一层沥青开铺,主路建设9月20日全部竣工

2019-09-10 15: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9日上午,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寒亭区段、坊子区段最后一层沥青开始摊铺,高新区段将于9月10日开始摊铺,主路建设将于9月20日全部竣工。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寒亭区段潍县中路青银高速路口北侧看到,3辆大型沥青摊铺机在路段西半幅铺开热气腾腾的沥青,3台大型压路机随后跟上,东半幅车辆正常通行。

  据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庄显雷介绍,寒亭区段是从青银高速至通亭街,计划到9月16日完成最后一层沥青摊铺。施工期间,采取半幅施工,保证市民正常出行。施工采取多台摊铺机梯队连续摊铺,减少面层沥青施工缝,保证施工质量。“施工期间,广大市民经过此路段时,可以提前绕行北海路、百汇路、白云路、友谊路,减轻潍县中路交通压力。”庄显雷说,最后一层沥青施工完成后,将进行路灯、绿化等配套工程施工。

  最后一层沥青面层就像人最外层皮肤一样,施工要求较高,此次所用的是SMA沥青内含木质纤维素,不仅环保,而且能有效减少路面低温开裂,提高路面的抗车辙能力,增大路面与轮胎之间摩擦力,提高抗水损害等作用,这在我市的城市道路施工中等级较高。

  随后,记者来到坊子区潍县中路崇文街路口看到,这里同样是从西半幅开始施工。据潍坊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潍县中路工程三标段负责人于大雷介绍,此次施工对交通影响相对较小,他们实行分段半幅施工,以路口为节点,西半幅施工结束后,3个小时左右便可通行,随即进行东半幅施工。“施工过程中,沥青温度达到160℃,所以我们为了尽快通车,派出了水车,进行洒水降温。”于大雷说。

  记者从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高新区段)指挥部了解到,高新区段的潍县中路最后一层沥青摊铺从9月10日起开工,同样是进行半幅施工,确保车辆正常通行。同时,位于高新区段的三处天桥已经开始安装扶梯、直梯,道路交通标识、信号灯、路灯等也将尽快安装,全部安装工作将于9月20日竣工。  来源:潍坊晚报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