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天下共筑中国梦 青岛市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19-09-11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1日消息  9月11日,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文明办承办,水清沟街道协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月圆天下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在市北区海丰广场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充满了传统文化的浓郁气息,社区居民代表、道德模范、文明市民、新市民、外来务工人员及驻街部队官兵参与活动并观看演出,通过此次活动,让传统节日焕发了新时代的光彩,营造了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浓厚氛围。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锣鼓、配合默契的舞狮、活泼逗趣的秧歌表演中拉开帷幕,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诗朗诵《我们的节日·中秋》《祖国万岁》等优秀节目,展现了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遒劲有力的书法展示,抒发了人们对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热爱,表达出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美好祝愿。

  



  “我们的节日·中秋”月圆天下 共筑中国梦大型演出活动,特别邀请了辖区100位1949年出生的居民与祖国同庆生日,现场人员还共同放飞梦想气球,一起品尝了象征五湖四海共庆团圆的月饼。活动现场设置了民俗体验区,市民现场体验月饼制作过程,通过交流互动,让驻街部队官兵、新市民以及不能回家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群唱更是将中秋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中秋节,恰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文明办着眼培育家国情怀,突出阖家团圆、喜庆丰收的主题,部署开展民俗文化展演、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名篇佳作经典诵读、“我与共和国共奋进”主题作品展等多种“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通讯员 郭显海 安迪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中秋节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