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纷呈,青岛医疗健康产业聚势发力

  ——青特医疗产业园加码医疗健康产业集群落地

2019-09-12 15:0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医疗产业大事密集,助推青岛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青岛凭借自身优越条件,积极谋求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8月31日“面向2035中国新药创制高峰论坛”在青举行,围绕生物医药技术及相关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进行了相关探索。9月7日,青岛大学与青特集团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青特医疗产业园落幕,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围绕专科医院、营养学、医养护理、检验检测、药学、共享实验室等领域,共建综合性医药医疗研发技术平台及科研服务体系,打造医疗健康产业合作样板,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服务民生福祉。

  



  连续两场重要活动的举办及项目落地,是青岛医疗健康产业迅速发展的重要标志,为促进产学研成果落地转化、构建医疗健康产业完整链条、发挥产业集群优势提供了强大推力。

  青特、青大签约多项合作,医疗健康产业链进一步优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强调:“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发挥优势提升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青岛大学与青特集团围绕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签署多项合作协议,通过加强产、学、研的融合,提高青特医疗产业园的医疗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形成青特集团和青岛大学的良性互补互动,协调运行。

  



  青岛大学作为产业链中的“技术研发”基点,能够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人才聚集、实验室集中等独特优势,帮助健康医疗类企业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形成知识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辐射源。

  发挥产业集群优势,推动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

  青特医疗产业园的出现填补了青岛市医疗产业园区集群的空白,2018年11月,青岛市政府《青岛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将其列入青岛市医养健康产业区域布局项目。

  



  青特医疗产业园的投资建设一方面能为青岛市医疗健康产业集群打造提供学术研究以及知识创新上的支撑,吸引国内一流科研力量与技术成果,网罗一流资源;一方面能吸引医疗健康产业优秀人才,并加快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特别是培养一批站在世界高新技术前沿、能参与国际国内竞争的科技领军人才。

  



  同时园区能吸引更多相关企业聚集在一起,刺激企业创新和企业衍生,形成“滚雪球”式的集聚效应,激励企业不断进行创新改革和技术研究,形成一种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机制,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产业集群提供更多成果落地。

  医疗健康产业事关人民福祉,是青岛市全面发起“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中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攻坚战的重要一环。未来,青特医疗产业园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企业机构聚集,提升青岛医疗健康产业竞争能力,助力青岛医疗健康产业集群化发展,把青岛打造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医疗中心。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青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