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技力量 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2班开展海洋科普教育活动

2019-09-13 0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3日消息 为推进海洋教育特色课程建设,发挥海洋教学优势,结合“海洋强市”要求,进一步培养学生海洋知识,海洋理念,激发学生探索海洋秘密、学习海洋科技的兴趣,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2班同学到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实验室开展了研学活动。

  



  首先,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深海生物世界”课程,从深海特点、研究意义、深海生物及我国研究深海现状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学习。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标本实验室,这里陈列了非常珍贵的海洋动植物标本,有形态各异的珊瑚,有种类繁多的鱼类,有多种多样的贝壳,同学们看到“活生生”的标本展现在眼前,都兴奋不已,目不转睛的盯住标本,认真的听着老师专业而又详细的讲解。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在这里更直观形象地了解了科学考察船的构成及工作原理,观看了水下机器人拍到美丽的珊瑚和鱼类。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科普研学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海洋现象,掌握了更多的海洋知识,他们立志要刻苦学习,将好奇之心转化为学习动力,为祖国的海洋科技增添新生力量。

  见习记者 杨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