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努力却总学不好?山东首家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成立

2019-09-16 17: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6日消息  9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揭牌成立。该门诊将为青少年提供专业的评估、诊疗、咨询等综合服务,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成长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帮助恢复学业。据了解,这是山东省首家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副院长潘新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高进共同为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揭牌。

  高进介绍,最近几年,门诊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前来就诊。但也有很多家庭在孩子出现困扰时,不知道去哪咨询,辗转来到医院时可能已经耽误了很长时间,但却收效甚微。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的成立,就是希望当孩子在情绪上以及身体上出现不适,向家长求助时,家长可以先来医疗机构给孩子进行评估,对症就诊,及时调整。

  

山东首家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成立



  采访中,高进表示,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看的不一定是疾病,更多是为针对健康的孩子,提供解决困难的方式方法。她表示,譬如很多孩子在学习中会进入自我施压状态导致大脑功能下降,还有有的孩子学习成绩很好,但进入到初一、高一,因为竞争环境激烈,会临时遇挫,导致焦虑以及注意力、记忆力下降。这些类似的情况,还不能称之为疾病,但日积月累也会导致抑郁症、焦虑症。

  “我们希望,当孩子出现上课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力下降、满脑子胡思乱想;总是对自己感到不满意、自卑、胆怯,想要和大家多交流,却不知道怎么办;明明很着急,做事情却很慢导致学习效率明显下降;晚上睡不着觉,白天没精神;或者;已经产生了厌学情绪,自己不知道怎么度过父母不知道怎么帮助,有专业的机构帮孩子解决困难,不会过多影响孩子的学业,乃至身心健康。”

  据介绍,目前,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已经正式开诊,并将每周三下午和周四全天专门用于接诊存在以上问题的家庭,提供专业的评估、诊疗、咨询等综合服务,有需求的家长可以前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心理科(门诊二楼)进行就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