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 八大关街道邀请专家为居民开展健康宣讲

2019-09-18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8日消息  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将今年“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确定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爱牙日宣传活动现场



  口腔疾病是与人的生活状况和行为习惯密切相关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影响着人一生的健康,为了把爱牙日宣传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八大关街道在公共场所、社区广场等人群聚集的场所,通过发放宜传单,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居民认真聆听讲座



  9月18日下午两点,在八大关社区会议室,八大关街道邀请了山东省青岛疗养院口腔科医生方首镕为群众讲解“老年人缺牙的修复方式选择及日常维护”,同  时,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要求,街道还邀请了山东省青岛疗养院的黄人文主任为居民讲解“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

  活动现场,方医生为大家讲解了老年人如何做好牙齿保健,在牙齿缺失时应如何处理,以及补牙后应如何做好日常维护,并现场为老年人答疑解惑。黄主任在现场为居民讲解高血压的病因及预防和治疗,以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此次宣传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通过讲座及互动的方式,提高了群众口腔疾病防控以及慢性病防治的意识,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爱牙日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