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教育和大学教育的融合探索高峰论坛”将于10月19日在青举办

2019-09-20 15: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德才兼备,成人成才。这些年全球兴起的儿童读经教育让很多父母看到了教育的希望。明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伟大和老祖宗几千年总结的教育经验的可贵;明白了从小培养孩子诵读经史子集的益处,从小树立孝道,懂得人内在的孝悌忠信,懂得外在的仁义礼智信……但是,多数家长对从小读经孩子的未来出路有了些许困惑和迷茫。为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预科班将于10月19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举办首届“经典教育和大学教育的融合探索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世界名校驻国内招生处负责人及读经名校名师,共同探讨读经孩子未来的走向。

  



  在大批的读经人群中,有一部分孩子小时候没有上体制,也没有注册学籍,长大后不再继续走读经的路线。这种好像没有出路的困境和大学毕业生面临择业时的无助很类似,但读经的学生拥有饱读经典内心的充实饱满、志向远大和由此升起的对未来的信念。

  读经的孩子要获得国家认可的大学文凭,有哪些渠道和方式呢?孩子未来的出路在哪里呢?记者了解到,对于一些家境比较宽裕的读经孩子,在十八岁前后完成中学为体的学习,十八岁后即可开始西学为用的学习。便可选择合适的国家与大学,提交申请书,并参加相应的考试,一旦成绩优异,申请获准,便可就读国外大学。

  其实,以前许多知名文人都是学习中国文化,然后再出国学习的,比如清朝留美幼童,詹天佑,郭沫若等。他们既有四书五经的传统学习为本,也有西方现代学科的学习为用,最后都有所成就。

  “就出国留学而言,十八岁前完成中国文化之学习,二十岁后根据个人志趣有的放矢去国外深造拓展。这样的规划显然更加合情合理。倘若没有深厚的中学为底蕴,即便出国也容易随波逐流,迷失方向而无法正确的面对多元文化思想的冲击。”胶州预科班老师说。

  



  据悉,进入预科班的学员在校期间会进行丰富的中西方课程的学习。完成小学、初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课程同步跟进;学习英文经典,英文名著选、仲夏夜之梦、英文圣经选、斯宾塞诗集等其一的背诵;中文读经温经,学习国学经典(包括论语、大学、中庸、孟子、易经、古文选等);书法必修、武术等才艺选修等。学员经考试合格后,便可正式录取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部学生,进入定向班学习。

  举办时间:

  2019年10月19日(周六)上午9:00--下午16:00

  举办地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青岛市市北区同安路67号)

  胶州预科班介绍:

  为了培养优质生源,给全国学习传统文化、读诵经典的学子们开辟一条更好的求学之路,现面向全国招收预科班,拟招收12-18岁少年。预科班学制一年,如未通过,可申请延长至两年。

  预科班地址:

  青岛胶州梧州路与晋州路交叉路口(育才武术学校)

  报名咨询老师:

  李老师:13606393337

  姜老师:15588991976

  青岛校区:0532-67788912

  北京校区: 010-64493514

  扫码加老师微信报名: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于润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