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弱视怎么办?胶州专家为你解忧

2019-09-23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众所周知,治疗弱视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而且弱视治疗从来就不是孩子一个人的独自战斗,医生的正确指导,家长的积极配合与监督,才是这场持久战成败的关键。

  



  那么,治疗弱视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01坚持戴镜和视觉训练

  



  戴镜矫正只是弱视治疗的第一步,也是治疗弱视的首要措施。弱视治疗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弱视眼视力的提高,还有建立双眼视功能。没有建立起双眼视功能的儿童,很难保证弱视眼视力提高后不发生减退。因此在弱视眼视力提高到一定程度,应及时进行双眼视功能的训练。但需要提醒的是,一旦错过了视觉发育的敏感期,之后的治疗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02坚持遮盖

  弱视的遮盖疗法主要是通过对健康眼或优势眼的遮盖,强迫患儿使用弱视眼看东西,从而消除其优势眼对弱视眼的抑制,达到增强弱视眼视力的目的。

  如不能按医嘱持续遮盖,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弱视治疗效果。家长需耐心教育儿童,同时与老师联系,请他们做好沟通协调的工作,并督促患儿在上学期间坚持遮盖。

  03用心陪伴及严格遵医嘱执行

  



  要想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家长的用心陪伴以及支持引导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即可提高疗效,又有利于孩子坚持治疗。很多家长在孩子的矫正视力恢复正常后,就如释重负,放松甚至停止了治疗,结果导致孩子的弱视很快又复发。矫正视力恢复正常并不代表着就可以停止治疗,还需进行较长时间的巩固治疗

  04定期复查

  为了维持疗效稳定及防止复发,治疗期间须严格按要求复诊。视力恢复正常后的半年仍要求每月复查,以后逐步改为3个月、半年复诊1次,直到视力保持3年正常,弱视才算完全治愈。

  



  青岛康明眼科医院视光中心

  我院视光中心团队由原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视光学组全国委员刘后仓教授为学科带头人,拥有视光学专业技师十余名,引进多宝视、视欣4D等视觉训练设备,是胶州首家有角膜塑形镜(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资质的医院。拥有进口综合验光仪、角膜地形图、裂隙灯、眼压计、角膜曲率计等先进的眼科检查设备。在儿童青少年屈光不正的防控专业方面居国内先进水平。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曹珂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弱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