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颂祖国 八大关街道举办“老少绣红旗”主题活动

2019-09-24 15: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4日消息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9月24日上午,和往年一样,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再次传出了悠扬的歌声。社区居民们又聚集在一起,唱着《绣红旗》,共同绣制国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情真意切绣红旗,居民带着孩子们边唱边绣,边绣边唱,把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化在针里、融入线中。只见大家围在一起,有的手持剪刀,小心翼翼地裁剪五角星,有的穿针引线,仔仔细细的缝着,一边绣红旗、一边唱红歌,爱国情随着歌声传扬。

  



  “这是我第三年参加绣国旗活动,亲手制作国旗,更能感受到国旗对我们的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接过先辈的旗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活动的青年表示。而参加了8年绣国旗的姜盛兰说,“年年都带着孩子来绣国旗,从幼儿园到小学,这已经成了我家的传统。参加绣国旗活动,让孩子们知道国旗的故事,知道没有先辈的牺牲就没有我们幸福生活,这对孩子们来说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国旗绣好后,一共7面,大家一遍又一遍轻轻的抚摸。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跟国旗合影,拍摄小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一时间朋友圈变成了国旗的海洋。“刚开始活动我就迫不及待的发到朋友圈,记录活动全过程,让亲朋好友都共同感受一下。”参加活动的居民说道。

  国旗绣好,大家带着国旗来到兴安支路“国旗街”。到的时候已经有居民挂出了国旗,看到大家来亲切的打招呼,与大家一起将国旗高高挂起。每年参加挂国旗活动的王国庆说道,“兴安支路挂国旗已经11年了,每年我都把挂国旗当做是给自己庆祝生日。挂国旗不仅是因为国庆节,更是要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据了解,绣国旗是八大关街道庆祝国庆节的老传统。这是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举办“老少绣国旗”活动的第8年。每一年国庆节,兴安支路都成为“国旗街”,迎风飘扬的面面国旗承载着居民定地红色信念,承载着大家对国家满满的爱。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