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街道携手辖区学校 禁毒防艾主题教育开讲

2019-09-26 16: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6日消息  为全面加强禁毒,防艾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增强少先队员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八大关街道办事处联合八大关司法所前往文登路小学开展“禁毒防艾,关爱未来”专题讲座,引导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禁毒防艾,关爱未来。此次讲座主讲人是市南区司法局八大关司法所的姜泠漉老师,让少先队员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宣传防艾与禁毒的基本知识,消除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慌和误解提高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姜老师主要从认识毒品及其危害和了解艾滋病概况这两方面展开,通过教师讲授、互动问答、图片视频展示等方式使队员树立拒绝毒品和理解艾滋病的观念。

  



  家校共育,共享关爱。孟可涵妈妈表示平时会一起看今日说法时也会涉及到一些禁毒防艾方面的知识,会给孩子强调,做人即使没有大贡献,也不能做危害他人、危害社会的事情。姜欢航爸爸认为学校做得很到位。听孩子说,她们学校海纳俱乐部的法育成长中心定期会组织“彩虹伞”法制宣传教育,用课程、活动、实地研学等形式丰富普法内容。

  



  本次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坚定自觉抵制毒品的信念。 禁毒宣传教育是一个系统的社会工程,街道将充分凝聚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力量,依托少先队组织,构建起立体型的多维教育网络。以“彩虹伞进校园”为己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和美丽家园提供正能量,谱写少先队工作的新篇章。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