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庆生 青岛市军休八中心举行军休干部文艺汇演

2019-09-26 19: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6日消息 9月26日,海军驻青某部礼堂内歌声飞扬、舞姿翩跹,青岛市军休八中心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演出为军休干部自编自导自演,通过歌舞、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表达军队离退休人员对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喜悦之情。其中,演出人员平均年龄约72岁,最大的一位已经91岁高龄。

  



  



  文艺演出在舞蹈《秧歌美》、独唱《我爱祖国的蓝天》雄壮的的歌声正式拉开帷幕。一首男声合唱《歌唱祖国》热情讴歌伟大的党和祖国,京剧《卜算子咏梅》获得大家热烈欢迎。男声合唱《夜航之歌》、《强军战歌》是老干部们对强军梦、强国梦最好的祝福。诗朗诵《我的青岛我的城》、舞蹈《山河美》表达了老兵对第二故乡青岛的热爱。

  



  《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歌声响起,引起台下观众共鸣,齐声合唱,太极表演《太极剑》、舞蹈《翻身农奴把歌唱》也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军休八中心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下,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的要求,把做好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面落实军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这次文艺汇演就是市军休八中心军休干部文化生活开展情况的一次汇报和展示。

  据介绍,整场演出从组织编排到服装舞美,军休干部们都积极参与,并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抒发爱党、爱国、爱军的深厚情结,以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对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心。

  



  文艺演出在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海军某部有关领导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部分处室的领导现场观看演出,并与军休干部共同庆祝祖国生日。

  通讯员 刘承波 记者 王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军休干部 国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